0270:孫文台將星隕落(1/2)

孫堅膝下有四子一女,長子孫策,字伯符,一十六歲;次子孫權,字仲謀,年十歲;三女孫氏,乳名尚香,年僅八歲;四子孫翊,字叔弼,七歲;幼子孫匡,字季佐,僅僅三歲。


孫堅中箭昏迷,夫人吳氏帶著子女們一直守在床前,這會兒見孫堅醒轉,一個個淚流滿麵。


孫堅強打著精神,讓夫人吳氏扶他坐起來,問程普道:“德謀,虎威將軍到何處了?”


程普跟隨孫堅多年,在他眼中,主公一直是個鐵一樣硬紮紮的漢子,這會兒卻如此的虛弱,心裏疼痛難當,含淚回道:“主公勿憂,隻管安心養傷,虎威將軍大軍已經過了柴桑,不日即可到此。”


孫堅歎了口氣,徐徐說道:“昔日虎牢關討伐董卓時,我這條性命,便是虎威將軍舍生忘死救下。如今,為救我孫氏一門,虎威將軍又親冒矢石,跋涉千裏而來。此恩此義,亙古未有。隻可惜,臨死之前,不能再見高將軍一麵,大恩大德我孫堅此生亦無命報矣!惜哉!憾哉!”


孫堅說到這裏,情緒幾乎失控,痛哭流涕而不能止。


吳夫人坐在孫堅床前,眼含熱淚,卻擠出一絲苦笑,撫摸了一下孫堅的額頭,勸道:“夫君休要難過,倘若此次能闖過此劫,虎威將軍的大恩大德,我定會教孩兒們報答,你盡管放心就是了”。


孫堅點了點頭,又對孫策說道:“策兒,你是孫家長子,弟弟妹妹們都尚年幼,為父去後,我孫氏一門,就靠你了”。


孫策再也忍不住了,嚎啕大哭,“不!不!父親!你不會有事的!”


吳氏夫人心裏跟明鏡一樣,知道自己的夫君命不久矣,哽咽著對孫策道:“策兒!你還不速速應下!”


孫策這才強忍悲聲,使勁的點頭,“是!孩兒謹遵父親教誨!”


孫堅此時已經十分虛弱,坐都坐不穩了,強撐著一口氣,向程普他們伸出右手。


程普、黃蓋、韓當、祖茂四人急忙向前,同時握住孫堅的手,一個個泣不成聲。


孫堅用微弱的聲音,斷斷續續的說道:“德謀……公覆、義公…大榮,你們…隨我…馳騁疆場多年,情同手足。然…今天,我恐怕…要離你們而去了……。”


程普黃蓋等四將淚如泉湧,“噗通”一聲,齊齊跪倒床前,“主公……你不會有事的…。”


孫堅勉強的笑了笑,“生死有命,不必傷懷。隻是…城內兵士,若知我身死,必然…四散,則……長沙…不複存也。故而,我死之後,不可…發喪,須…保住…三軍士氣,方可…固守城池,等候…虎威將軍…來救。我死之後,望公等念在…昔日情分,善保…伯符,勿負我等兄弟…相交!之!義!”


孫堅用盡全力說出最後一個“義”字,手臂一沉,溘然長辭。江東猛虎轟轟烈烈的一生,到此畫上了休止符。


屋裏這些人,上到吳氏夫人,下到軍醫侍婢,無不痛如心碎,卻都不敢放聲,怕消息走漏,一個個緊咬牙關,頓足捶胸,淚如雨下。


高雲此時剛到鬆茲縣境內,心裏焦急,正領兵馬急行。突然就覺得心頭猛然一揪,痛徹骨髓,身軀一晃,差點摔下馬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