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9:孫堅有劫命難脫(1/2)

劉表聽了蒯越的計策,自己思索了一會兒,覺得非常合理。眼下這種狀況,打下長沙是必須的,也是這次戰役的首要目標。


而高雲兵馬已經臨近廬江,如果不遇阻擋,殺到長沙也就是幾天的事情。如果高雲領五萬多虎威軍殺進戰圍,跟孫堅聯合,那麽戰局馬上就會被扭轉,甚至自己的兩路兵馬很可能都會铩羽而歸。


那麽現在剩下唯一能用的戰略,也就是蒯越說的圍點打援了。


但是要打孫堅這個點,並不是那麽容易的事。王朗和嚴白虎兩路兵馬雖然也有六萬之眾,但是卻敵不住程普和韓當二將,接連敗陣,士氣已墮。若繼續失利下去,不久就會退兵。


如果這兩路合盟兵馬撤了,程普和韓當回軍增援長沙,很有可能也會扭轉戰局。


這一點軍勢分析能力,對劉表來說是不在話下的,那麽當下最緊要的,就是迅速拿下長沙,擊潰孫堅。


想清楚這些,劉表急忙發快馬往江夏傳令,讓黃祖迅速領兵東移,阻擋高雲一軍。


為了迅速拿下長沙,劉表又起三萬兵馬,親自領軍,往長沙督戰。


黃忠領五萬兵馬直臨長沙,與孫堅交戰多日,勝多負少。聽聞主公親自領兵出征,心下大為焦急,便跟副將王威商議道:“我等不能早奏凱歌,致使主公憂慮,而領兵親征,此大罪也!如今孫堅兵力已疲,士氣已墮,今日交戰,你我須盡力向前,早克長沙,以解主公之憂!”


王威慨然允諾,與黃忠商定計策,各領兵馬,直臨長沙城下列陣,討敵罵戰。


孫堅憤怒,領一哨兵馬,喝開城門,出城列罷陣勢,飛馬直出陣前,單點黃忠廝鬥。


黃忠鬥誌正盛,聽聞孫堅討陣,拍馬而出,殺到切近,九尺兩平雁翅刀抹肩便剁。


黃忠這口刀長一丈八尺,刀柄刀刃各長九尺,刀身背直刃彎,形似雁翅,故得名九尺兩平雁翅刀。


這刀重七十七斤,在黃忠手裏舉重若輕,施展起來如雪飄絮舞,斬、點、戳、挑招招淩厲;削、掃、劈、剁式式渾雄,六十回合之內,殺的孫堅隻有招架之力,全無還手之功。


長沙軍陣之中,掠陣副將乃是孫堅長子孫策,表字伯符,年方一十六歲。見父親不敵黃忠,心下焦急,揮刀縱馬,出陣助戰。


荊州軍陣內王威見了,急忙捉刀在手,催馬而出,直迎孫策。


兩騎相接,王威欺孫策年幼,大刀劈頭蓋臉,往下便砍。


孫策著急要救父親,卻被王威擋住,心下大怒。見王威大刀劈來,孫策也不攔擋,催馬向前一步,伸手往空中一抓,正攥住王威刀杆。往前一拽,王威頓時坐不住馬鞍,身軀往前便栽。孫策一手抓住王威刀杆,一手掄刀掃出,“哢嚓!”一聲,將王威砍在馬下。


黃忠見孫策一個回合便斬了王威,心下也是驚駭。再看孫策,正奔馳而來,知道是要跟孫堅合戰自己。黃忠估計自己以一敵二的勝算不大,急忙虛晃一刀,脫出戰圈,往後便退。


孫堅此時已經殺紅了眼,哪裏肯舍,催馬便追。孫策擔心父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