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6:郭嘉定計占淮河(1/2)

["聽了高雲的軍令,太史慈趕緊拱手應命,接令離去。


而張飛卻沒有接令,“大哥,你傷剛好,怎麽能再去廝殺呢?讓俺老張去吧,俺保證把孫堅救回來,要是救不回來,你砍了俺!”


高雲笑了笑,走到張飛麵前,把一隻手搭在張飛肩膀上,“老三啊,我知道你心疼大哥,但是你二哥一令人馬遠在黃河、文遠一令又要固守譙郡,阻擋袁術。眼下能統禦兵馬遠涉江湖的,就隻有你和子義了,大哥也是不得已。大哥這身體早已經康複了,何況還有老四在我身邊,你不用擔心。你跟子義盡快出兵,早早調動王朗和嚴白虎兩軍,好來增援大哥”。


“可是……!”,張飛一臉的焦急。


跟張飛相處了這麽多年,高雲自然清楚他心裏對自己的情意,勸是沒有用的,便背過身去,“老三!不可違令!”


張飛急的連連搓手,但是這軍令是不能違背的,隻好接令,一臉焦慮的退了出去。


高雲這才轉回身來,對郭嘉和賈詡說道:“奉孝、文和,快給我出出主意,這一仗,咱們該怎麽打?”


倆人想了一會兒,賈詡先說道:“主公,下邳到長沙千裏之外,又遠跨江湖,糧草輜重轉運極其不便。若要出兵,必須先解決大軍供給。合肥南鄰廬江,城池險固,足以固守。若以合肥為中專,則可使輜重輸送便利,確保大軍供給無虞”。


高雲點了點頭,“這個容易,揚州刺史陳溫乃無能之輩,將寡兵稀,淮南更是空虛。守將陳瑀所部兵卒不過數千,且多數在壽春。可使文遠發一軍取壽春,牽製陳瑀。我和子龍領兵去長沙,順路便可取下合肥。留一將領兵固守,量他陳溫也不敢來犯”。


“大哥所言甚是”,郭嘉點了點頭,站起身來,“取下合肥,一來可以中專糧草輜重、二來也可確保大哥退路無憂。況且淮南乃必取之地,順勢占了,也是好事。


小弟所擔憂的,乃是黃祖一軍,劉表使黃祖領三萬兵馬屯守江夏。若大哥兵到長沙之後,劉表使黃祖出兵東進,屯住九江一帶,則對大哥回軍十分不利。


小弟願領一軍與大哥同往,取道廬江往西,屯於蘄春郡,以牽製黃祖,可保大哥退路無憂”。


“嗯,好”,高雲仔細想了想,點了點頭,“還是奉孝你考慮周全,黃祖一軍,確實掣肘,我讓典韋跟你一路,助你一臂之力”。


郭嘉沒有推脫,因為自己確實需要帶一員能衝能打的武將才行。高雲轉身又對賈詡說道:“文和,我和奉孝出兵之後,徐州軍務就托付給你了”。


賈詡慨然應諾,“主公放心,賈詡祈主公早日凱旋”。


他很清楚,戰亂年代,奸細到處都是,主公外出,基地必然要有人主持大局,以備不虞。高雲把主城軍務委托給他,這是莫大的信任。


高雲把出征事宜安排妥善,郭嘉他們都出去安排進兵去了。高義從旁邊走到堂下,衝高雲一拱手,回道:“主公,淮南陳瑀有些違礙”。


“嗯?”高雲一愣神兒,看了看高義,“什麽違礙?”


“回主公話,據鬼攫營所掌握的情報,陳瑀乃是虎嘯令軍師陳珪大人的從弟,若是兩軍陣前張督軍斬了此人,恐怕於陳珪大人麵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