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5:孫堅兄弟有災禍(1/2)

["收拾利索,高雲溜達著來到後花園。初春時節,乍暖還寒,花草樹木剛剛抽芽,星星點點的嫩綠點綴滿園,遠遠望去倒別有韻味。


高雲的練功場所是一間大亭子,六十四根邊柱支撐主體,麵積五百多平。坐落在後花園的中心湖旁邊,麵迎湖水,目觀花柳,使人心曠神怡。


亭子裏各式器械,各樣兵刃,整整齊齊,每天都有人細心擦拭。因為大傷初愈,又近兩個月沒有鍛煉,高雲也不敢著急,先由五禽戲入手,緩緩的行了兩遍,頓時神清氣爽,精神大震。


這五禽戲是神醫華佗數十年不斷精研創立的,綜合周身一百零八大穴的吐納方法,匯集吸天地五行之氣的法門,再以自己的曠世醫理融會貫通,可以說是華佗半生心血之大成。


看似平常,實則極其深奧。隻依照表麵招式練習,不過是稍微能強身健體;但是如果能參透內中奧妙,結合怒魄修為,則是對怒魄提升大有益處。


高雲自得了這五禽戲之後,也曾經多次對關羽等所有怒魄武將講解,但是能夠窺破其中奧妙,得其精髓的,卻隻有趙雲一人。


這東西也講究機緣,不是可以強求的事情。多次嚐試無果之後,高雲也隻好隻對趙雲傳授,這使趙雲本就爐火純青的疾烈怒魄,又再猛進。而高雲對五禽戲的領悟自然比趙雲還要深,所以自己的鋒利怒魄也是日新月異。


聽說高雲去後花園練功了,除了玉兒、蘇蘇和蔡昭姬在官造局忙活;莎琳娜、張瞳和韓霜在軍營整訓,其餘貂蟬、風挽月、張寧三個一個不落的趕了過來,還帶著小諸葛亮當幌子。


曲良和崔虎倆人一左一右擋在亭子口,這是高雲的慣例,自己練功的時候,任何人不許打擾。


隻有尹茜有特權,可以在亭子裏陪著,因為高雲時不時會出汗,尹茜得伺候著。


貂蟬他們推著小孔明走在最前麵,剛到亭子門口,曲良上前一步,一拱手,“參軍大人,三位奶奶,請止步,主公有令,任何人不得入內”。


聽了這話,貂蟬她們三個在後麵都數落諸葛亮,“你看你看,我們說不能來吧,你非得來看你叔父……”。


小孔明一臉的無奈,又不能戳穿她們這姑娘的臉麵,衝著崔虎和曲良一攤手,一撇嘴,崔虎和曲良差點兒沒繃住,好懸沒笑出來。


正在這個當口兒上,花園外跑來一名快報,走到曲良跟前,掏出一個信封,遞給曲良,說道:“事態緊急,遠路斥候八百裏加急送來,請二位速速呈獻主公”。


曲良一看信封上三道火印,自然知道非同小可,急忙進亭,奏報給主公。


高雲展開一看,半晌無語,許久才喃喃自話道:“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原來這加急快報是荊州的密探快馬送回的,報的是荊州劉表、會稽王朗、東吳德王嚴白虎三路聯合,同取長沙,攻打孫堅。


劉表十萬大軍分兵兩路,使魏延和文聘為一路出南郡取下雋、黃忠領一軍出新陽攻長沙;王朗、嚴白虎兩路兵馬六萬有餘,已抵豫章。


孫堅腹背受敵,分軍迎戰,使程普韓當各領兵馬敵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