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2:含淚喝下華嫣血(1/2)

["張飛趙雲等這些人,聽了張仲景的診斷,心裏總算安頓了。連日奔波廝殺,其實大家也都累得夠嗆。


高雲身邊有兩位主母、張華嫣以及張瞳照顧著,眾家兄弟也插不上手,便各自告退,想回去休息一下。


剛走出宋縣大堂,張飛、趙雲等等這些武將都驚呆了,大堂外麵黑壓壓的跪著大片大片的災民百姓,一眼望不到邊。


三九嚴寒,地上的積雪都凍上了,難以數計的百姓就那麽跪在雪地裏,一動不動。


別說是這些老百姓,就是虎威軍戰士這樣跪在雪地裏,也非凍壞了不可。趙雲趕緊上前,“你們這是為何!?冰天雪地的,有事起來說話!”


聽了趙雲的話,頭排一個老者抬起頭來,淚水都凍在了臉上,“虎威將軍萬金之軀,為我等草民舍生忘死,以至被賊人所傷,昏迷不醒,此皆是我等之罪也。故此我等自願跪在此處,為虎威將軍祈福。除非虎威將軍醒轉,我等絕不起來”。


老者說完,低下頭,繼續默默的跪著。幾萬百姓裏沒有一個人說話,整個人群靜悄悄的,無法形容的肅穆,震顫著每一個人的內心。


張飛趙雲等等將官,無一不感動流淚,再三勸說,但這些百姓一言不發,隻是跪地不起。


眾將無奈,隻好命戰士打掃積雪,多點火盆,又給年老體弱者搭建棚帳,熬治熱湯,以防有人凍壞。


饒是如此,依舊有許多體弱者凍昏過去,反而給虎威軍醫兵營增添許多麻煩。直到第二天將近午時,高雲緩緩醒轉過來,這些百姓才肯起來,互相攙扶著離開縣衙。


高雲雖然依舊十分虛弱,但是終歸是醒過來了。文武眾將聽了這消息,一個個高興一場,紛紛來縣衙探望。


趙雲一見大哥醒來,登時哽咽,噗通一聲,跪倒在床前,淚流滿麵,“大哥!讓大哥受這般折磨!皆雲之罪也!請大哥責罰……”。


張飛也跟著跪下,“大哥,是俺沒用!不怪老四!你砍了俺吧!”


典韋、太史慈、張遼、李典等等武將一齊跪倒在高雲床前,請求責罰。


高雲笑了笑,讓莎琳娜扶自己半坐起來,衝眾家兄弟擺了擺手,“兄弟們,都起來,別讓我著急”。


莎琳娜也勸,“是啊,三叔、四叔,大家都起來吧,雲哥剛剛醒轉,身子還弱著呢,你們這樣豈不讓雲哥著急啊”。


眾將也不敢讓高雲著急,再衝撞了傷情,這才一個個站起身來。


高雲拍了拍床沿,“來,老三、老四,你們坐到大哥身邊來”。


張飛和趙雲趕緊擦擦眼淚,坐到床邊。高雲又讓其餘兄弟也都圍坐到近前,笑道:“這一次,多虧兄弟們拚死搏殺,我才能撿得這條命回來。尤其是老四,我都聽琳娜說了,若不是你,大哥必然死在亂軍之中。我這條命都是你們拚死救回來的,我又怎麽能責罰你們呢?我得謝謝你們才是啊!等我身體好了,一定在家裏大擺筵席,請兄弟們開懷暢飲,以表我感激之情”。


眾家兄弟聽高雲這麽一說,更加忍不住了,一個個淚如泉湧,無法表達心裏的感動。主公傷成這樣,不但不責罰他們,反而這樣感謝他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