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1:連夜撤離有先決(1/2)

["張飛領兵馬殺退敵軍,命手下將校打掃戰場,集合兵士。自己急忙趕回平輿,來探望大哥傷情。


高雲雖然得軍醫包紮治療,但是仍舊昏迷不醒。男女眾將焦急的圍在床榻旁邊,無不垂淚。尤其是莎琳娜、韓霜、張華嫣和張瞳四個女子,哭的都成了淚人兒。


天色漸漸黑下來,高雲依舊是沒有一點意識。莎琳娜擦了擦眼淚,轉身來到平輿縣衙大堂,派人去叫張飛和趙雲等眾將。


努力的定了定心神,她知道,此時高雲昏迷不醒,自己作為虎威軍的二主母,必須得撐起來。


過了不大會兒功夫,張飛、趙雲等眾將包括張華嫣在內,都來到大堂。


莎琳娜讓大家各自落座,提了口氣壓住傷心,說道:“雲哥昏迷不醒,看這狀況,要康複肯定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兒。但是這平輿城是袁術的地界兒,讓雲哥在這裏調養,我不放心。請大家來,就是商量一下,咱們接下來怎麽辦?“


張飛接話道:“嫂嫂不必擔心,盡管讓大哥在此調養,俺老張領兵馬去城外守衛,若袁術那廝膽敢再來,俺管叫他一個不留!”


張華嫣還帶著淚痕,也站起來,“我領宛郡兵馬,也去城外下寨,拱衛平輿,就算舍上一死,也要保高普方無事!”


莎琳娜點了點頭,示意張飛和張華嫣坐下,“難得華嫣妹妹對雲哥如此情意,我莎琳娜代雲哥多謝妹妹。三叔勇猛,人盡皆知,但是我們的兵馬連日征戰,早已人困馬乏,如果再跟袁術兵馬硬拚,恐怕勝敗難料啊”。


說到這裏,莎琳娜轉臉兒看了看趙雲,“四叔,你深明兵法,又通韜略,兩軍陣前雲哥最倚重你。眼下這情形,四叔你覺得怎樣是最好?”


趙雲站起來,看了看莎琳娜,又看了看張飛,“嫂嫂、三哥!平輿乃豫州腹地,凶險之所,絕不宜久留。袁術素來嫉恨大哥,眼下雖然暫時兵敗退去,但絕不肯善罷甘休,必然再起兵馬而來。我軍兵馬久戰已疲,不宜再戰。以小弟之意,應當速離此地,退回宋縣,方可無虞”。


張華嫣急道:“不可!虎威將軍重傷在身,昏迷不醒。如此虛弱,豈能再受顛簸?若虎威軍兵馬疲倦,我願領部下兵馬死戰,以擋袁術狗賊!”


張華嫣畢竟是客,又兩次營救高雲,趙雲自然不好衝撞,隻好勸道:“不是如此說,袁術統南陽並豫州兵馬二十萬之眾,便是合此處虎威軍與姑娘麾下兵馬之力,恐怕也難以匹敵。事關大哥性命,請恕趙雲不敢冒險”。


張華嫣也是憑一時之勇,其實仔細想來,她根本沒有一點把握能擋住袁術兵馬。聽趙雲這麽一說,也知道自己語失,便不再多言。


莎琳娜站起來,衝眾人說道:“雲哥平日裏經常囑咐我,說四將軍智勇雙全,不在他之下,如果他不在身邊,兩軍陣前叫我多聽四將軍的。今天既然四叔已有主意,那便按照四叔的計策行事吧。今晚大家早早歇息,養足兵力,明日一早,拔營回宋縣”。


趙雲聽莎琳娜這麽一說,又拱手道:“嫂嫂,平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