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0:趙雲破八門金鎖(1/3)

["趙雲受異人傳授,慣識奇門陣法,在遠處就已經看出這是八門金鎖陣,心裏越發擔心大哥。


領八百狼丁徑直由生門殺入,突一條斜線,直取陣眼。


袁胤見趙雲領兵殺入生門,來挑陣眼,知道趙雲認識自己這陣法,急忙傳令,使身後數十員將佐,一齊入陣,去擋趙雲。


趙子龍一馬當先,施展疾烈怒魄,那杆槍渾身上下,若舞梨花,遍體紛紛,如飄瑞雪,所到之處人仰馬翻,無人能擋。一路上挑、戳、掃、砸,連殺袁術麾下戰將二十一員,奮勇殺到陣眼之前。全開怒魄,抬手隻一槍,將高車攔腰砸斷。


那高車一丈開外,上麵那員陣將正在全神貫注指揮變陣,突然間腳下晃動,站立不穩,“嗚”的一下,自高空墜落。


趙雲見陣眼指揮落下車來,將豪龍膽一抖,往空中連點三槍。那陣眼戰將還未落地,胸前便多三個透明窟窿,“噗通!”一聲,死在塵埃。


這奇門陣法與普通陣列不同,依靠的就是時時變動取勝,這變動都要靠陣眼指揮。如今陣眼被趙雲挑翻,八門金鎖陣內的袁術兵士頓時手足無措,大陣頓散。


趙雲砸碎陣眼,調轉馬頭,高聲喊道:“大哥!大哥何在!?趙雲來也!大哥!”


高雲早見趙雲殺破八門金鎖陣,心中大喜,急忙回應,“四弟!我在這裏!”


趙雲聽得大哥聲音,喜出望外,調轉坐騎,領八百狼丁往北衝殺,來接應高雲。


而高雲此時的注意力全在張華嫣身上。張華嫣力戰袁術麾下三將,又同時被休陣圍困,廝殺多時,體力不支。紀靈陰險,又繞到張華嫣身後攻擊,張華嫣頓時險象環生。


趙雲殺破八門金鎖陣,陣內兵丁大亂,恰好為高雲閃開一條路來。高雲拾得機會,使盡最後力氣握住一字斬軍刀,催動雪麒麟,拓開奔雷蹄,一道白光飛襲,直斬紀靈後腦。


紀靈雖是借助八門金鎖陣行動,但卻不懂陣法,此時尚未察覺陣法已破,繞到張華嫣身後,心下竊喜,正欲偷襲,猛然感覺背後殺意百倍。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