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6:劉焉父子一齊歿(1/2)

["益州後殿的病榻上,劉焉已經是奄奄一息,憑借自己最後的一口氣,苦苦的撐著,盼望著。


大殿周圍,數不清的近衛軍團團圍守,正門口泠苞執刃而立。


過了不大功夫,劉備、法正、張鬆三人來到門前,跟泠苞交換了個眼色。泠苞點點頭,讓身後的侍衛閃開,讓劉備他們三個進去。


劉焉見劉備三人來到,勉強支撐起精神,伸出手來,看那意思要拉劉備。


劉備趕緊上前,握住劉焉的手。


劉焉的聲音已經非常微弱,“玄德啊,我……我…大限到矣…,我死之後……,季玉就托付……給你了。你……念在…昔日情分,好生…照看我兒…”。


劉備臉上汗珠子直流,心砰砰的跳,“主公放心,我會輔佐好少主的。主公好好將養身體,必能康複……”。


劉焉已經到了彌留之際,一陣清醒一陣迷糊的,劉備話沒說完,劉焉又一陣兒昏迷了過去。


除了劉備、法正和張鬆之外,劉巴和龐羲也接到了劉焉的召喚。


龐羲是個武將,心計不多,聽了劉焉急召,便急忙趕到益州後殿,邁步往裏就走。


“龐將軍往哪裏去!?”,泠苞往前一步,攔住龐羲。


“主公召見,泠都尉何故阻攔?”


“在下奉命鎮守此處,並未接到主公令諭,龐將軍擅闖後殿,意欲何為!?”


龐羲也不傻,看這裏三層外三層的近衛軍,再加上泠苞這架勢,心裏也明白了個大半。心裏一轉念,換一副笑容,“嗬嗬,都尉莫疑,亦或是龐羲記的錯了。驚擾都尉,還請見諒。既如此,龐羲告辭”。


泠苞也不說話,龐羲轉身便走,直覺得後背陣陣發涼。


相對於龐羲來說,劉巴就不那麽老實了,他早察覺劉備他們有異心,隻是沒有證據,無法揭發。


現在劉焉星夜傳見,多半是不行了,要托付後事。劉巴在自己家裏思索了半天,把心腹管家叫來,吩咐道:“速去集結家丁院工,分發兵刃,聽我調遣”。


管家驚問道:“主公何意?”


劉巴把臉一沉,“老州牧方才派人來召,多半是凶多吉少。我安插在州府的眼線透出信兒來,泠苞已經領近衛軍圍了後殿。我若前去,九死一生。如今最為緊要的,乃是守護少主。泠苞既在益州後殿,少主府必然空虛,你速速集合人手,隨我去少主府護駕!”


“哎!是!”,那管家汲汲皇皇跑了出去,功夫不大,將劉家上上下下男丁悉數召集起來,老老少少六百餘人。


劉巴命令給這些家院分發兵刃,帶著他們直奔少主劉璋府邸。


劉璋的居所其實離益州後殿不遠,劉巴帶領六百家丁,不大會兒功夫,便到了劉璋府邸。


派人上前叫了半天門,卻沒人應聲。


“推開!”,劉巴一聲令下,幾名壯大的家丁向前,三下兩下,將府門撞開。


劉巴一招手,領著手下這六百多人,徑直入府。


進到院子裏,劉巴覺得有些奇怪,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