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4:劉焉危益州有禍(1/2)

["崔虎這彈石絕技是祖傳的,自小就練,二十步之內彈無虛發。而且崔虎伸手也不弱,除去黑夜作戰的特技之外,其他都不比鬼攫營的戰士差。


高雲見他一片赤誠,高義又極力舉薦,便把他收在了身邊。跟曲良一左一右,隨身護駕。


曲良是以迅敏見長,又有遠足怒魄,身材精瘦,攻擊方式以抓、戳和撕為主。所以高雲便為他量身定做了金錢豹戰服。其實這套戰鬥服真正有用的地方也就是爪子。之所以設計成金錢豹的樣式,高雲其實是為了追求視覺效果和氣勢。


崔虎跟曲良不同,身材很魁梧,也很壯碩。而攻擊方式除了彈石絕技之外,主要是拳、掌和腳。從這些元素出發,高雲單獨給崔虎也設計了一套戰服,取的是棕熊的外觀,露頸、露腰、露踝、露肩,十八狼牙釘嵌成的拳套為武器。


這一熊、一豹跟隨左右,那氣勢確實是相當的拉風。


曹操回到兗州,跟荀彧、夏侯惇他們把跟高雲盟約的事一說。這些文武也是一個個後怕。


曹操麵帶喜色,笑道:“高雲是我最為憂慮之人,眼下我軍實力確不足與之抗衡。如今與虎威軍達成五年之約,對我們實是大為有利。當趁此時機,屯兵秣馬,拓域開疆,以備與虎威軍之戰。冀州、豫州二地雖與兗州相鄰,但袁紹、袁術皆實力雄厚,眼下尚不宜與敵。如今袁術雖得豫州,然終究是剛為高雲所敗,元氣受損,暫無暇旁顧;而袁紹又被公孫瓚掣肘,亦暫不能危及兗州。一月之前,司徒王允與中書令陳群使人送來密信,約我取長安,迎回天子,他二人已聚家仆千餘人,願為內應。我因擔心高雲趁機取兗州,故而未敢應允。而今時機成熟,我意出兵西征,迎回天子。諸位以為如何?”


樂小婥在一旁噘著嘴,“主公,誰知道那高雲是不是真心,若他違背盟約,趁虛而入,襲取兗州,那可如何是好?“


夏侯惇連頭都沒抬,冷冷的說了一句,“虎威將軍若是失信背約,那虎威軍也就沒什麽可怕的了”。


曹操大笑,又問荀彧道:“文若,你意下如何?”


荀彧回道:“主公此計甚高,昔日齊桓公尊襄王而霸天下,如今主公若迎回天子,則可以順討逆,師出有名,必能無往而不利也。然而主公此去雍涼,輾轉千裏,非一日可收全功。兗州乃我軍根本,強鄰在側,亦不可不防啊”。


“嗯”,曹操點點頭,“文若此言有理,吾已有安排。可使曹仁領一軍鎮守兗州,以防袁紹;使曹真引一軍屯陳留,以擋袁術。吾親領大軍西征,不日必可凱旋”。


曹仁、曹真拱手領命,各去提兵移屯。曹操點大軍五萬,使夏侯惇為前路先鋒官、於禁為大軍合後,起兵西征。


長安是西漢古都,背靠西涼。由西涼往南是漢中、再往南就到了西川益州。劉焉早在靈帝在位的時候,為了避開何進,請命外任,做了益州牧。中原大地烽煙四起,而西川地處偏遠,又群山阻隔,並沒有受到戰禍侵襲。所有諸侯中,劉焉這些年過的是最舒坦的。


這個時候,劉焉已經年近七旬,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幾乎到了臥床不起的地步。劉焉膝下有四子,依次是劉範、劉誕、劉瑁、劉璋。


在漢代的官製中,為了防止地方官圖謀不軌,凡是出任州郡長吏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