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0:兩軍鏖戰嶺前坡(1/3)

["袁術聽說紀靈前部大敗,領兵馬急忙趕到前營,對紀靈一通兒大罵。袁術出身名門世家,對兵法戰略還是比較在行的,為了防止糧草被劫,讓雷薄領兵馬五千,留在南岸營寨,看守大軍糧草。


袁術與孔伷合五萬兵馬,渡河往譙郡而來。行不十數裏,眼前一片丘嶺排開,地勢凹凸不平,道路蜿蜒曲折。


紀靈提醒袁術道:“主公,末將就是在此被伏,須小心提防才是啊”。


袁術看了看地勢,點點頭,問左右將官道:“此處地勢不平,須防埋伏,你等以為,當用何策啊?”


袁弘乃道:“此處地勢雖凹凸不平,然山嶺銜接之間,地勢較為平緩。高雲若用埋伏,必在山包之後。主公可讓兵馬分做三路,一路由正中上山,另兩路分別由山兩側迂回過去。即便高雲早有埋伏,亦可將伏兵圍困起來”。


袁術點點頭,傳令兵馬,分三路進軍。


高雲領著大隊兵馬正在西戈嶺山頂埋伏,早已經看到了嶺前漫山遍野的敵軍,命令各部準備襲擊。


突然間袁術大隊兵馬都停下了,緊接著人馬分成三路,有兩路繞著西戈嶺兩邊走。高雲心裏一沉,“壞了!肯定是袁術猜到我在這裏埋伏了,西戈嶺就這麽大,沒別的地方能埋伏人馬。看這兩翼的行動路線,肯定是奔著西戈嶺後背來的。如果讓他們轉到後麵,他這好幾萬兵馬就能把我圍在山上。要是四麵一放火,我和這些兄弟們就遭大殃了!不行!”


想到這裏,高雲急忙讓旗令兵召張飛和典韋過來,對他們倆說道:“袁術似乎已經防備我們埋伏,兩路兵馬往山後迂回,意圖圍山。如果我軍被圍,袁術必然在山下排列箭陣,而其後放火燒山,那形式就危險了。所以,我們不能按原計劃等待伏擊了。你們倆回去準備,聽我這裏一聲炮響,即刻跟我一起殺下山去,齊取袁術中軍,以破其陣”。


“得令!”,張飛、典韋二人趕緊各自跑回隊伍,等待衝殺。


袁術讓兩翼兵馬迂回去了,自己在陣後監督,讓紀靈帶領中路兵馬,徑直尋路上山。


看著紀靈帶大批人馬上嶺,高雲在嶺頂上默默的盤算著時間。眼看紀靈爬到一多半了,高雲估計左右兩翼也快迂回到身後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