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9:堅守一線在西戈(1/3)

["高雲收得勝兵馬回城,第一件事就是讓李辯和徐唯把這五千兵馬聚集起來。這些兵馬聚到校場,也不知道什麽事,一個個愣愣的看著。


高雲走到點將台,看了看下麵這票人馬,參差不齊,全無紀律。雙手壓了壓場麵,對他們道:“今天,雖然大勝一陣,但是袁術集結六萬大軍,不日將到。譙郡乃是凶險之地。你們雖然也號稱是一鎮刺史的兵馬,但是在我眼裏,卻是有名無實。跟我虎威軍的戰士相比,你們根本什麽都不是。如果讓你們去衝鋒陷陣,那無異於是送你們去死。你們也都有妻兒老小,我要是讓你們枉死陣前,那我對不起他們。所以,趁敵軍大隊兵馬還沒到,你們趕緊逃命。不怕死的,願意加入虎威軍的,擇優錄取;其餘就地解散,發放盤纏,你們各回本鄉,侍奉雙親,供養家口。實在無處可去的,可以去徐州,找民撫司衙門,自然會有人安排你們各歸本業。好了!本座就說這麽多,你們各自選擇吧!”


高雲下了點將台,這五千兵丁瞬間嘈雜起來,交頭接耳,互相傳訊,“都說虎威將軍仁慈,真有這般好!?”


“是啊!我們幾個都是被強行抓到州裏的,跑都跑不掉!沒想到虎威將軍竟然會放我們回家,還給盤纏!”


“俺也是啊!高將軍真是救苦救難的活菩薩啊!俺這就回家,出來兩年多,都不知道俺家裏老娘咋樣了……”


七嘴八舌,一片議論。李辯和徐唯也沒想到,作為戰俘,竟然能有這麽好的造化,李辯問徐唯,“徐唯,你怎麽想?”


徐唯想了想,回道:“我打算留在虎威軍,追隨虎威將軍。為將這麽多年,想想都是混吃混喝的過。這些天在虎威軍,我算明白了,我想像他們一樣活著,堂堂正正的做一名戰士。隻要虎威將軍肯收留,燒火做飯都行!”


李辯笑了,“那你還得歸我管轄,我好歹還是個把總,哈哈哈哈”。


“這麽說,你也打算留下來?”


“嗯!我一直以為自己文韜武略,無所不能。但見到虎威軍將士之後,我才知道,能在這裏做個把總,那都是主公抬舉。我也是堂堂七尺男兒,這亂世之中,與其苟延殘喘,倒不如追隨虎威將軍麾下,痛痛快快的馳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