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1:料敵無差一戰決(1/3)

["趙雲見對陣中一將飛來,料是於禁,舉豪龍膽,直麵相迎。兩騎相交,趙雲提槍便掃。


於禁早知道攻打小沛的是虎咆令督軍趙雲,哪敢大意。見趙雲橫斷巫山,一槍掃來,不敢硬接,急忙使個鐵板橋,仰身讓過。


趙雲一掃不中,豪龍膽略一回手,抖槍三點,飛刺而出。於禁剛剛起身,又見趙雲點槍襲來,急忙將大刀橫擺,勉力蕩開趙雲一擊。


四將軍占得先手,哪裏肯給於禁喘息之機,豪龍膽掃、劈、斬、點,一槍緊似一槍、一槍快似一槍,三十回合不到,殺的於禁隻有招架之力,全無還手之功。


李典、高順二人帶兩翼兵馬,奮勇當先,三尖刀、鳳嘴刀,各逞威風,在敵陣中往來衝突,四下殺砍。


兩陣中兗州兵馬無論是勇猛還是數量,本來就都不如虎威軍。長途跋涉半天,虎威軍突然殺到,措手不及,又被李典、高順兩員猛將衝突,霎時大亂,章法全無。


於禁勉強支撐三十個回合,自知絕非趙雲敵手,急忙趁趙雲回槍之機,虛斬一刀,調轉坐騎,遁入亂軍陣內,往後奔逃。


趙雲也不趕他,就勢殺入敵陣,豪龍膽光閃連連,四周鮮血飛濺,殺人如砍瓜切菜一般。


兗州兵馬見於禁敗逃,誰肯再戰?一個個調轉回頭,爭相逃竄。


趙雲、李典、高順三路兵馬自後便追,掩襲十裏,殺的血滿溝渠,方才收軍回城。


諸葛瑾接軍入城,讚歎不已,“常山趙子龍之勇,諸葛瑾今日方見,真世所罕有也!”


趙雲哈哈大笑,“某何足道哉!軍師日後見了我三位哥哥武藝,再驚訝不遲啊!”


眾將都笑,諸葛瑾越發嗟呀不已。


此時小沛內城已經收拾停當,擇選一處相對完好的建築權做中軍。趙雲升帳點將,對虎咆令眾將官道:“如今於禁敗退,劉岱必起大軍前來。小沛牆低壕窄,孤城難守,若被兵臨城下,勢必危矣。兗州兵馬長途跋涉而來,兵力疲憊,必然先下營寨,暫歇兵馬,再來圍城。小沛地當兩河交匯之處,唯有城西一境地勢開闊,可供大軍征伐,兗州兵馬必仍經此地而來。若容其安下營寨,養蓄兵士,於我軍極為不利。小沛以西二十裏許,一帶丘嶺綿延,可以伏兵。以我之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