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斬殺劉熙惹兵禍(1/3)

["關羽似乎也看出有問題,便問高雲道:“大哥,這地宮似乎內藏玄機”。


“嗯”,高雲點點頭,“這個地宮應該是按照九宮方位所布,這三道門不過是個外陣,取三法三才之意。之後,必然各自又有三道門,湊九之數,其中隻有一條通路是安全的。其餘二才八宮都是險數,必然機關重重。看來這個劉熙不光作惡多端,還是個沽名釣譽、自以為是的東西”。


“嗯,那既然如此,不如使人去下邳請軍師來,他對陣法玄機之精妙無人可及,此等地宮小陣,必不在話下”。


高雲搖搖頭,“不用,跟我來”。


關羽一愣,“莫非大哥也深諳此道?”


高雲又搖搖頭,“這我可不懂”。


關羽差點兒沒愣在那兒,心說:“大哥你是不是給劉熙氣糊塗了啊,這東西硬闖不得啊”。


高雲讓兵士點起一根火把,拿在手裏照著那三道門,仔細的觀察許久,一指中間那道,“走這道門”,說著話,伸手拽住把手,一下就給拽開了,關羽想阻攔都來不及,嚇出一身冷汗。


門裏麵是一條長廊,兩側牆上有若幹小洞,裏麵點著燈燭。高雲、關羽一行人循著長廊往裏走。關羽、高旌、曲良、高悔四個人都快貼到高雲身上了,生怕哪裏出個機關,再傷著高雲。


一直走到末尾,什麽事情也沒發生,眼前又分出三條長廊,往裏麵看都跟剛才走的長廊一模一樣。


高雲挨個仔細看了一會兒,一指右麵那條,“走這條”。


說著話也不等關羽他們,邁步就走,後麵關羽他們這些人心都快跳出來了,“主公一向謹慎,今天怎麽這麽冒失了?萬一有個好歹,那可怎麽得了啊!”


一直走到盡頭,安然無恙,眼前露出一道往上的台階,順著台階上來,竟然到了一處大院子裏,院子四外都是密林大樹,似乎是在荒野當中。


高雲衝眾人做了個“噓”的動作,輕輕靠近正房門口,仔細探聽,就聽裏麵有人說話道:“王爺不必擔憂,高雲小兒無論如何也不會知道我們在此。即便他發現密道,也絕破不了王爺的奇門陣法,必然死於機關暗箭之下……”。


正說到這裏,房門“嘩!”的一下就被踹開了,高雲赫然立在門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