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鬼攫烈士第一個(1/2)

["琅琊國本是一郡之地,隸屬徐州,但這裏曆來是漢室皇家後裔的封地,王位都是由父傳子,世襲罔替。所以行政區劃為琅琊國,權政獨立,不歸徐州治下。


現在這琅琊王名叫劉熙,是琅琊順王劉容之子。像這種人,自小生在王室之家,養尊處優,上上下下都供奉著,被慣的從小目空一切。


劉熙長大成人,繼承王位之後,更是蠻橫霸道。先前高雲讓關羽領虎嘯令移屯琅琊,並未跟劉熙打招呼。劉熙就對高雲和虎威軍懷恨在心,隻是懼怕虎威軍軍勢,才沒敢怎麽樣。


鬼攫營是高雲的近衛,對琅琊國的狀況自然是很清楚,所以剛才雖然情況十分緊急,他們也沒拿虎威軍鬼攫營的金牌出來。這會兒實在沒路可逃了,高義最後隻好寄希望於虎威軍的軍威,希望能震懾住劉熙,這才把鬼攫營的金牌亮了出來。


劉熙雖然是狂妄自大,但也好歹有個限度,畢竟關羽虎嘯令三萬大軍就在琅琊屯紮著呢。跟虎威軍的人做對,那可絕對不是鬧著玩的。看到高義亮出的鬼攫營金牌,心裏也是一稟,當時沒說話,麵露難色。


這劉熙有個多年的老管家,從小照顧劉熙,叫做劉綴。劉熙接任王位之後,提拔劉綴為琅琊相,在琅琊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這個家夥算是得了勢了,在琅琊飛揚跋扈,殘害良善,無惡不作。


這劉綴原來隻不過是個府裏的管家,能有多少見識?他知道劉熙因為關羽領兵入境的事兒恨虎威軍,這會兒覺得應該給劉熙解恨。


本來要是沒有這劉綴,劉熙還是有些分寸的。畢竟高雲往年是怎麽個橫行無忌法兒,他也知道,所以說也有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但劉熙這裏正想台階呢,劉綴大呼小叫的開腔了,“我呸!我家主公乃漢室帝胄,琅琊王!你虎威軍高雲算什麽東西!?敢在我家王爺麵前猖狂!來啊!給我殺了!”


劉熙本來還打算和解,可是一下被劉綴捧的這麽高,實在沒台階下,想阻攔有礙於麵子。


這時候高義他們七個兄弟腿上都帶箭傷,又被牢牢按住,絲毫掙紮不得。劉綴喊一聲殺,隊裏一個劉綴的心腹衝過去,抬手一刀,捅在高扈前胸,但高扈身上有木甲防護,那小卒連捅三刀,全然無用。


劉綴覺得太有失臉麵了,“給我抹了他的脖子!”


高義等兄弟六個一起大呼,“住手!住手!衝我來!別傷我兄弟!”


劉綴更氣了,“給我殺!殺!”


那個劉綴的心腹小卒一下按住高扈頭頂,把刀往高扈脖子上一橫,“噗!”的一聲,鮮血四濺。可憐高扈,多年隨高雲南征北戰,竟然喪命在一個奸佞小人手裏。


“兄弟!高扈!”,高義幾個放聲痛哭。


劉綴殺了高扈,洋洋得意,“哼!再囂張啊!小小一個將軍,竟然敢跟堂堂琅琊王做對,自尋死路!便是那高雲小兒膽敢猖狂!也是如此下場!”


劉綴話剛說到這裏,自家後軍突然騷亂起來。後方馬蹄聲響,一聲怒吼從空中傳來,“好大口氣!”


劉熙和劉綴聽到聲響,急忙回頭去看,隻見後方一路兵馬奔襲而來,為首一將,金盔金甲,提青龍刀、坐驊騮馬,正是虎嘯令督軍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