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8:細聽冤主訴曲折(1/3)

["“拜見家主爺、主母、三主母”,貂蟬和蔡琰來到廳上,齊齊的給高雲和玉兒他們行禮,連稱呼也改了。


高雲趕緊擺手,“你們倆可別這麽稱呼,你們都是高府的客人。蔡、王二位大人品階都在我之上,你們這樣稱呼我,傳出去豈不讓外人笑話啊”。


玉兒先前隻接到高雲讓留貂蟬和蔡昭姬在府裏暫住的安排,並不知道她倆的出身,聽高雲這麽一說,趕緊問道:“夫君何出此言呢?”


高雲笑道:“我還沒來得及跟你說,這二位一位是當朝中郎將蔡邕蔡大人的千金;一位是司徒王允王大人的養女。咱們府裏要是雇她倆作傭人,日後傳出去,我這臉往哪兒擱啊?”


“哎呀,你也不早說,這事兒鬧的。那兩位快坐,茜兒,上茶”。


貂蟬連忙擺手,“將軍千萬別這麽說,賤妾性命都是將軍救的,如今又承蒙收留,已經是感激不盡。豈敢當將軍和夫人客禮相待啊”。


蔡昭姬也道:“貂蟬姐姐所言甚是,若非將軍搭救,蔡琰早已命喪荒野,又豈敢再有他求。蔡琰甘願為婢,侍奉將軍與夫人,以報將軍大恩大德”。


高雲擺擺手,讓她們倆坐下,笑道:“你們倆不用擔心,盡管在我這裏住下。待日後尋到二位令尊下落,我自當派人護送你們前去”。


玉兒也道:“是啊,先前不知二位是當今大員的千金,多有怠慢,二位莫怪”。


貂蟬和蔡昭姬連稱不敢,再謝恩德。玉兒又問起她倆家裏的事,二人一一回答,玉兒聽了詳細,對貂蟬也稍微放下一點戒心。


過了一會兒功夫,有人帶著先前那名攔駕喊冤的女子來到前廳。那女子一見高雲,趕緊跪拜,“民女明珠,拜見大將軍,請大將軍為民女伸冤”。


高雲讓她起來,坐在一旁,問道:“你攔駕喊冤,究竟所為何事?”


這女子還沒說話,眼淚先掉了下來,“大人容稟,民婦本是琅琊開陽人士,賤名李明珠,今年二十九歲。十年前嫁給本鄉的佟奎為妻,育有一子一女。因家境拮據,民婦丈夫便在鄉中富戶劉仄家中幫工,賺些銀錢,勉強度日。去年冬至月,我丈夫他……突患重病,臥床不起,急需銀錢醫治。民女無奈,隻好去劉仄家討要工錢。不想……不想那劉仄見民婦有幾分姿色,起下非心,強迫民婦與其……行…行苟且之事。民婦拚死不從,掙紮之時,被他家長工崔虎撞見,將民婦救下。丈夫病重,民婦又不敢去劉家討要工錢,無奈之下,隻好告到縣衙。不想那縣令被劉仄買通,與劉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