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7:攔駕喊冤是為何(1/2)

["高雲領眾將士把守虎牢關,等張遼李典兩支人馬離開五天之後,也悄悄撤離虎牢關,回轉徐州。


臨行前,高雲還在虎牢關行營大帳裏,給袁紹留了一封書信。


虎威軍離開第二天,袁紹等各路聯軍探馬來報,說虎牢關城牆上已經沒有虎威軍了。


袁紹估計這是高雲走了,派遣一隊兵馬進虎牢關打探,確認虎牢關已經人去關空之後,各路諸侯才領軍入關。


眾諸侯來到虎牢關行營,隻見門口掛著一根布條,上麵寫著:“黃巾賊寇複猖,已為我虎威軍誅滅,諸位放心前行”。


其餘諸侯看到這段話都不解其意,但袁紹和袁術二人心裏同時咯噔一下子。這倆人早安排了人馬攔截高雲,但是因為後來虎牢關被關羽占住,消息不通,袁紹和袁術也不知道自己的人馬搶奪錢糧結果如何。


這下一見高雲留的字,倆人心裏都明白了,自己那些兵馬估計十有八(和諧)九是沒了。


洛陽城也毀了,虎威軍也走了,各路諸侯也隨即離去,昔日的帝都化作名副其實的一域死城。曾幾何時,天子坐華殿,三千佳麗嬉鬧,四季歌舞升平,轉眼間煙消雲散。隻留新鬼三十萬,夜夜悲悲戚戚,陰雲慘霧鎖斷梁,一片孤怨哀傷。唉!隻歎息,世事無常。


下邳城外,萬千百姓列道兩旁,城牆上下,張燈結彩,一片歡騰景象,大紅燈籠連串兒掛起,金字輝映,“賀虎威軍凱旋”,“迎大將軍回歸”。


高雲領虎威軍緩緩入城,兩旁百姓一片歡騰,“虎威軍凱旋回來咯!”


“虎威將軍回來咯!”


“來!鑼鼓響起來!祝賀咱們虎威軍凱旋歸來!”


虎威軍全軍將士心裏都熱乎乎的,能讓百姓這樣愛戴,做什麽都值了。


高雲在雪麒麟上樂的哈哈大笑,衝兩邊喊,“我回來了!哈哈哈哈,你們在家都還好嗎!?”


“托大將軍福,好著呐!”


“是啊!好!都好!您回來我們就放心啦!”


兩旁百姓爭先恐後的回話,都希望能跟虎威將軍或者虎威軍裏的將士說上一兩句話。尤其是那些大姑娘,能跟虎威軍裏的小夥子對個眼神兒,那晚上睡覺都能樂醒咯。


就在這個歡慶的氣氛下,突然冒出一個極其不和諧的尖銳的聲音,“冤枉啊!民婦冤枉!求大將軍為民婦伸冤呐!”


一民衣衫襤褸的女子從人群裏衝了出來,瘋了一樣的跑到隊伍前麵,撲倒在地上,大聲喊冤。


曲良見有突發狀況,來不及多想,從馬上一下飛出去,閃到哪女子跟前,一把摁住,“大膽!”


周圍歡騰的聲音瞬間靜了下來,那女子依舊嘶喊掙紮著,“民婦冤枉!大將軍為民婦伸冤呐!”


高雲帶住馬蹄,對曲良喊道:“帶她過來”。


曲良應命把那個女子帶到高雲馬前,那女子噗通跪倒,連連磕頭,不住的喊冤。


高雲打量了一下這個女子,看起來似乎三十歲左右年紀,雖然灰頭土臉、衣衫襤褸,但是能看得出是一個頗有姿色的女人。


這個時代攔駕喊冤是件極其冒險的事,稍有不慎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