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一支玉簪意切切(1/3)

["高雲循著聲音扭頭一看,“咦!菜大千金!怎麽是你啊?”


“蔡琰拜見大將軍”,菜昭姬衝高雲恭恭敬敬的行了個禮。


災難是人類最好的成長秘籍,這話一點不假。斷斷幾天的時間,蔡琰似乎脫胎換骨的換了個人似的,眼裏的諍氣一點都沒有了,越發的顯得寧靜清雅。


那女孩見了菜昭姬,仿佛看到救星似的,一下撲到菜昭姬懷裏,緊緊的抱著菜昭姬。


“別怕,大將軍是好人,是咱們的大恩人”。菜昭姬輕輕的撫摸著小女孩的頭發,輕聲細語的哄著。小女孩渾身的顫抖,居然很快平息了下來。


高雲也對菜昭姬的變化感到驚訝,本來還想戲謔她兩句,但這會兒卻被菜昭姬寧靜的氣質感染。


“將軍莫怪,這孩子是被嚇壞了。她家裏人都被亂兵殺死了,她藏在鍋底下才躲過一劫。這麽小的年紀,實在是可憐。這些天她隻跟著我,對誰都害怕,所以才衝撞了將軍”。


“嗨,你這說的什麽話,我也是看她害怕,所以才想跟哄哄她,沒想到把她給嚇著了。得了,你看著她吧”。


高雲說著話,轉過身往外走。身後菜昭姬凝視著高雲的背影,眼眶裏不知為什麽會閃現著一些晶瑩。


高雲剛走出兩步,後麵貂蟬的聲音傳了過來,“高將軍,請留步”。


高雲回過頭,貂蟬剛才可能是去洗漱頭麵了,這會兒頭發也梳理整齊,臉也洗幹淨了,貌似還略施點粉黛。


“將軍戲耍賤妾,說的不走,這才片刻功夫,就要走了。若不是賤妾來的快,怕是又見不著將軍了”。


“嗬嗬,幹嗎非得見我啊?有事嗎?”,高雲一邊說,一邊往外走。貂蟬跟在後麵也往外走。菜昭姬在一旁摟著小琴,就那麽側著臉凝望著貂蟬跟著高雲一路走出去,臉上升起一絲淒淒的表情。


來到營帳外麵,貂蟬笑道:“其實……倒也無甚要事,隻是賤妾蒙將軍搭救,還未謝過將軍”。


貂蟬說著,從頭上摘下一支碧玉釵,雙手捧給高雲,說道:“這簪子是賤妾心愛之物,雖不值多少金銀,但賤妾一番心意,望將軍莫要嫌棄”。


“這……不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