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險中取勝離狼窩(1/4)

["袁紹一聽高雲這話,臉上頓時變色,他親眼見過高雲的飛馬一斬,連呂布都被削掉發冠。而且高雲向來橫行無忌,太守也不是沒殺過。如果這時候高雲要對自己動手,袁紹很清楚自己絕對沒有活命的可能。


高雲其實心裏也不平靜,要是真跟這關東十幾萬聯軍動手,自己並沒有多少勝算。而自己唯一能夠利用的局勢,就是這些諸侯心裏的恐懼和自私。郭嘉和賈詡自然明白這一點,所以才排布下這樣一個陣勢,目的隻是震懾關東聯軍。


高雲也很清楚,這個時候隻有一種可能會讓關東聯軍真正的聯合起來作戰,那就是保命。為了避免這一利害,所以高雲才不許各路兵馬動手。


袁紹看著高雲,琢磨了好一陣子,開口說道:“高普方你不必嚇唬我,我諒你也不敢殺我,因為你一旦動手,我背後這十幾萬兵馬必然與你拚命。雖是你虎威軍驍勇,如今又占據合圍之勢,但也絕不能從十幾萬大軍中討得好處。”


“嗬嗬,本初你果然是個聰明人,一語中的。但是如果本座下令放其餘諸侯離去,依你看來,又有幾路兵馬會留下來與你這個盟主共進退呢?屆時,你能逃得出我虎威軍這合圍之勢否?”


袁紹歎了口氣,“唉!罷了。我今日讓各路聯軍放你出關,也算報你昔日命趙雲救援之恩。自此之後,你我兩不相欠”。


袁紹說完,拍馬轉身,回到陣前,對諸侯道:“不料想虎威軍早有埋伏,我等中其計矣。但那高雲懼怕我等兵馬眾多,也不敢與我等聯軍為敵。故而方才與我商議,要我等放他入關。待他領兵離去之後,我等自便。諸公以為如何?”


袁術道:“豈有此理!?高雲獨吞巨萬之財,豈能讓他如此遁去?”


袁術話沒說完,聯軍中河內太守王匡反駁道:“公路此言差矣,如今我等被虎威軍箭陣四麵圍困,那箭陣若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