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刀剮李儒罪應得(1/3)

["李典抓了喬瑁,第二天來向高雲交令。高雲看了看喬瑁,會盟的時候這也是一陣之主,短短兩個月,就成了我的階下囚,多少也有些感觸。


“喬太守別來無恙啊”。


當初在聯盟的時候,還人五人六兒的,這時候聽高雲這一問,喬瑁“咚!咚!咚!”連連給高雲磕頭,“將軍贖罪!將軍贖罪!喬瑁一時被袁術挑唆,冒犯將軍,實非本心呐!請將軍饒恕!將軍饒命啊!”


高雲歎了口氣,心說:“你這樣的貨,殺了也沒什麽用,要是在別的時候,我最多讓你交點錢糧,也就把你放了。但是你撞槍口撞的不是時候啊,這個時候我要不殺你,各路諸侯更有恃無恐了。唉!也算你倒黴吧!”


“喬瑁,你可還有什麽遺言嗎?”


喬瑁一聽這話,先是一愣,緊跟著又“咚咚”的磕起頭來,一邊磕一邊往前爬,“將軍!求你別殺我!別殺我啊!我不敢了,再也不敢了!饒恕我這一回,饒我這一回吧!將軍!將軍!懇求將軍!求大將軍饒命!饒命啊!”


“把他架起來”。


“是!”,左右四員護衛應聲往前,把喬瑁架住。


“喬瑁,原本我可以不殺你。但是如今關東群賊皆欲致我於死地,我不殺你,無以警告群賊。所以,今天你必須死,祈求也無用,你不如省點兒力氣上路。如果你還有什麽遺言,我可以派人替你傳達”。


喬瑁雖然笨,但畢竟也是一鎮諸侯,高雲這麽一說,他也知道自己是必死無疑了,也就不再折騰。長歎一聲,“唉!蚍蜉撼樹,螳臂擋車,悔不該自取滅亡啊!好!難得虎威將軍仁慈,祈賜筆墨。瑁別無牽掛,隻留書一封,煩勞將軍送於家中老母,喬瑁隻有來生,再盡孝道了”。


“噢?你家中還有何人?”,高雲一聽喬瑁這話,心裏猶豫了一下,便多問了一句。


“不瞞將軍,瑁十四歲時,家父亡故,是老母一手將我撫養成人。瑁是獨子,又未娶妻,故而,掛念者,唯老母一人也!唉!瑁自作孽,賴不得旁人!不說也罷!”


高雲看著喬瑁的神情,知道這不是假話,又動了惻隱之心,“這喬瑁雖然是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