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喬大老實被賣了(1/4)

["關東聯軍商量好計策,各自回營準備。袁紹回到自己軍營,心裏始終是不踏實。


沮授見袁紹憂心忡忡,便問道:“主公,可是擔憂虎威軍兵勢雄壯?”


“是啊,虎威軍之驍勇善戰,我等皆親眼所見,董卓尚且避之不及。聯軍兵馬雖廣,然大多皆是新募之眾,恐非虎威軍敵手啊”。


沮授笑道:“主公英明,所見甚是,更有一層,諸侯皆各自為己,事到臨頭,必然互相推諉。兵馬雖廣,卻全然無用。如不出屬下所料,今夜劫營,必然不成。主公可先觀諸侯動靜,待各路兵馬參戰之後,再出兵不遲。如若聯軍各路無人敢戰,主公便按兵不動,切不可先與虎威軍交手,恐遭其陷”。


袁紹連連點頭,安排各營準備。


此時,洛陽大霧已散。正直四月過半,一輪皓月當空,照如白晝,月輝之下,殘破的洛陽顯得更是淒涼。


子時一過,關東聯軍除了曹操和陳留太守張邈之外,各路諸侯全都帶領大隊兵馬,兵臨虎威軍大營外圍,將虎威軍營寨團團圍住。


這會兒虎威軍中仍舊還在飲宴,推杯換盞,一片喧嘩。大宗錢糧輜重就在新擴的前營裏放著,遠遠望去,車輛連成一片。


袁術帶領手下大將紀靈並一萬兵馬,在虎威軍大營正西潛伏,看著虎威軍營寨裏熱熱鬧鬧的景象,心裏暗自嘀咕,“看情形,虎威軍全無防範,難不成高雲並未察覺?”


紀靈在一旁道:“想是如此,看那前營內車輛無數,必是所繳錢糧輜重,但眼見卻並無多少兵馬守備,定是虎威軍未曾察覺。趁此良機,殺進寨去,必能成功”。


袁術一抬手,“愚蠢!虎威軍極難對付,若萬一設有埋伏,此時出去,豈不中計?”


“那依主公之意?”


“且看看再說,等各路諸侯先去,再進軍不遲”。


紀靈連忙稱是,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