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迎來毒士賈文和(1/3)

["所謂女鬼托夢,不過是高雲的托詞,肯定不能跟趙雲說自己是怎麽知道的。其實高雲也不確定,畢竟這傳國玉璽的來由都是從野史中得到的線索。所以高雲也隻是讓趙雲去試試,沒想到還真找到了,這也讓高雲有些驚訝。


這裏畢竟還隔著一層原因,那就是時間提前了好久,如果這麽算的話,也就是說那女屍到在曆史記載中被孫堅發現的時候,至少死了半年以上。如果說孫堅找到的時候也像記載中那樣完好無損的話,那這女屍在沒有任何防腐措施下能保存這麽長時間,除去井的保險作用之外,這玉璽的防腐作用確實也太厲害了。


這也就是一時好奇,想不通高雲也就放下了。


洛陽的三天三夜的大火,導致大霧垂彌好多天。為了減少不必要的亂子,趁著霧氣濃重,不易被人察覺,郭嘉便安排張遼和李典把搶來的金銀錢糧,從孟津悄悄運到了虎威軍大營。


高雲雖然知道董卓刮地三層,掠奪的金銀財寶肯定很多,但真見著了,也是吃了一大驚。光金銀錢財就一千三百七十車,這價值根本沒法估算,估計龔燦得帶著整個部門核算好幾個月。其餘的糧草軍輜也不在少數。虎威軍新立的營寨根本容納不下,一大半都擺在外麵。


高雲看著這些錢糧,格外痛快,甚至當時就開始盤算怎麽花了。粗略估計,這一筆橫財,至少讓現有虎威軍開支十年。整個洛陽連埋在土裏的財富都讓李儒搜刮全了,數額可想而知。


“真不知道當初董卓帶走了這麽一筆巨富,為什麽仍舊沒能一統天下。估計丫都敗壞了,否則,用來招兵買馬,趁天下諸侯立足未穩,橫掃天下都有可能。”


高雲正琢磨呢,張遼、李典前來繳令,緊接著郭嘉帶著一個人前來參拜。這人看起來大概四十多歲,中等身材,臉膛略黑、皮膚稍顯粗糙,濃眉細眼,眼窩深邃、雙目如炬,鷹鉤鼻下一道濃密的胡須,看起來讓人覺得非常陰沉。


這個人來到高雲麵前,聽了郭嘉引薦,趕緊拜倒,“降將賈詡,拜見虎威將軍”。


高雲趕緊上前攙扶起來,笑道:“先生無須多禮,嗬嗬,時常聽奉孝提及先生,我盼先生盼的好苦啊”。


“嗬嗬嗬嗬,賈詡亦盼主公盼的好苦啊”。


“噢!?哈哈哈哈,那如此一來,我與先生便是相見恨晚咯?”


“蒙將軍抬愛,賈詡三生之幸”。


高雲一擺手,“哎!~先生何須過謙,如今先生為我虎威軍立下如此奇功,高雲不知如何答謝啊”。


賈詡笑道:“雖是稍有微功,恐也將為主公帶來諸多禍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