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女屍懷璽是真的(1/2)

["原本賈詡在信中的安排,是讓郭嘉派人劫董卓的輜重,然後由孟津將輜重運過河北,從黃河北岸繞過關東聯軍,偷偷運回徐州。


但是由於突發變故,眼下運輸錢糧物資過河的船沒有了,郭嘉也很著急,便急忙回來跟高雲商量。


高雲想了想,說道:“事已至此,那也隻好走旱路運回徐州了”。


郭嘉有所疑慮的說道:“隻是這走旱路,必然難免被關東諸侯得知,恐怕會別生枝節啊”。


高雲笑了笑,“無妨,兵來將擋,水來土屯”。


郭嘉點了點頭,“既是大哥心亦如此,小弟即刻便去安排”。


郭嘉站起身來,轉身剛要往外走。小諸葛亮抬手把郭嘉叫住了,“軍師叔叔請留步”。


“噢?何事啊小明?”


“軍師叔叔,聽方才所言,錢糧輜重已無法渡河,如今便隻有從旱路運回下邳一途。虎牢關乃最險之地,亦是必經之路,小明以為,軍師叔叔須早準備”。


“嗬嗬嗬嗬”,郭嘉笑了笑,衝小諸葛亮挑了挑大拇指,“假以時日,必成大器!”,說了這幾個字,郭嘉轉身離去。


高雲摸了摸小孔明的頭,笑道:“現在你能想到的,你奉孝叔叔怎麽可能想不到啊”。


“嘿嘿,我這不是擔心嘛”。


“嗬嗬,那你說說,如果你來籌措,應當如何安排?”


“嗯…”,小諸葛亮尋思了尋思,“要是叔父讓小明安排,當先據虎牢關以守之。如今關東諸侯皆在洛陽周遭,如今大霧垂彌,大火尚未撲滅,諸人尚無暇顧及虎牢關。趁此時機,恰好取關,以保退路。諸侯知叔父所得董卓錢糧巨萬,必然爭奪。若知虎牢關依被我軍占據,必然於關前兩側設埋伏。屆時叔父若驅兵直入,反受其遏。故而,還須暗中使兩路兵馬,伏於兩側外圍,若有埋伏時,便齊出應之。關東諸侯之軍力遠不如我軍,更兼彼此不和,各有私心,戰力愈弱。於關內阻攔我軍不成,必不肯善罷甘休,必於我軍回程途中設計攔截。由成皋至下邳,其中梁地一境地勢最險,山嶺縱橫,易於伏兵。若諸侯攔截,必於此處下手。若是小明用兵,必然先發快馬,連夜趕回徐州,使大將領兵,分屯碭山、蒙縣二地,以破其局。如此一來,諸侯聯軍便不能為禍矣”。


“嘖!嘖!”,高雲豎著大拇哥,“小明啊,你小小年紀,能有這番見識,確實難能可貴。但是你知道叔父對你的期望嗎?”


小諸葛亮搖了搖頭。


高雲笑了笑,拍了拍他那小肩膀,語重心長的說道:“你的天賦可以說百年不遇,叔父對你的期望很高。叔父希望你能成為擎天之柱、架海金梁,將來能像薑呂望、張子房那樣,立下千載帝基,造福百姓。所以啊,小明,你要切記,絕不可驕傲自滿,止步不前啊”。


“嘿嘿,叔父盡管放心,小明絕不讓叔父失望”。


“嗬嗬,好,叔父相信你”。


小諸葛亮使勁點點頭,幸福的依偎在高雲身旁,心裏暗暗的發誓,“我一定要幫叔父完成大業,絕對不可以讓叔父失望!”


叔侄倆正在說話,趙雲走了進來,“大哥,你叫我”。


“哦,子龍啊,快來”。高雲站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