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蔡琰專有貂蟬克(1/3)

["高雲剛把貂蟬拉到馬背上,這些女眷跟著全都跪下了,哀求高雲救救她們。


其實她們心裏很清楚,當前這個情形下,如果沒有人管她們,那十有八九是個死。


這些官眷大多都是洛陽本地人,眼下洛陽已經整個燒毀了。去函穀關她們去不了,沒有官牒。投奔親友,她們又不知道路,而且這兵荒馬亂的年月,誰知道親戚朋友還在不在。


這種荒山野嶺裏,碰上毒蟲猛獸就得被吃咯、碰上亂兵山匪就得被搶被殺掉,就算都碰不上,也得被凍死餓死。


這些官宦家眷平日裏都養尊處優,像溫室裏的花朵,哪裏經受的了什麽風雨。洛陽這一場大災難,遍地的鮮血死人,已經把這些女眷嚇的三魂少了兩魂半了。這時候她們心裏最迫切的就是要找一個依靠,能保護自己,能活下去。


遇到高雲,她們心裏仿佛見到救苦救難的菩薩一樣,這時候隻要能給她們一條活路,讓她們做什麽她們都願意。那怎麽會甘心就這樣讓菩薩走了呢,全都跪在地上哀求。


其實高雲也就是嚇唬嚇唬她們,並不是真要把她們扔下不管。無論什麽出身,畢竟這都是些老幼婦孺,就讓她們這麽自生自滅,高雲做不出來。


在高雲的心裏,戰爭是男人的事,老幼婦孺是不應該受到傷害的。看著這些官宦家眷一個個跪在泥土草叢裏,高雲又不忍心了。


“都起來吧!”


聽到高雲這樣說,知道這是答應救她們了,這些女眷才敢站起來,對高雲千恩萬謝。


高雲分撥出來兩百名戰士,就地把那些車輛套上,護送這些女眷先去虎威軍營寨。


這些女眷一走,那批官員也呼啦一下都跪下了,全都指著先前那個說話被曲良割了嘴的,“將軍,這廝胡言亂語,冒犯將軍,與我等無幹呐!我等皆敬仰將軍,求將軍救護啊!”


“我讓你們說話了嗎!?”


高雲一聲嗬斥,所有人瞬間又不敢說話了,跪在地上光一個勁兒的磕頭,場麵確實好笑的很。


高雲搖了搖頭,指著這些人,說道:“看看!看看!這就是你們這些自詡為文人的骨氣!就憑你們這些人在朝為官,天下能不亂!?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