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千古帝都一把火(1/3)

["虎威軍工程營是特別挑選和訓練的工兵,建造工事可以說是他們的專長,所以進展速度異乎尋常的快。


牛輔在關上看到眼裏,怕到心裏。多年征戰,他也很清楚,如果虎威軍準備就緒,上下齊攻,虎牢關是絕對守不住的。前幾天差點讓朱大旺砸死,那陰影還在心裏遊蕩,眼下三軍士氣全無,兵無戰心,要是虎威軍殺進來,那後果不堪設想。


但是沒有董卓的軍令,誰都不敢撤,牛輔心裏也急的不行。一日連發三道告急邊報,把虎威軍攻勢添油加醋的一描述,董卓看了更害怕了。


匯集手下這些心腹商量,“諸位,如今各路叛軍兵臨關下,聲勢浩大,虎牢關恐怕危在旦夕。如若虎牢關失守,則洛陽將不複存。諸位可有辦法?”


李儒回道:“太師,眼下之勢,恐怕不宜與關外叛軍相持。不若……不若遷都以避其鋒。將洛陽讓給叛軍,以為誘餌,讓各路叛軍自相爭奪”。


董卓看了看李儒,“遷都?遷往何處?”


“依屬下之見,長安最為適宜。長安乃漢之舊都,遷天子回舊都,亦合情理。另長安背靠西涼,乃主公基業所在,又有函穀關、潼關可以據守,諒諸路叛軍也不敢侵犯。”


李儒話說到這裏,下麵立馬有人反對,“不可不可!長安於王莽篡逆之時早已破敗,宮室俱廢,人口流散,豈可為都啊?”


董卓想了想,也覺得為難,長安破落他也知道,自己也不願意住在那樣的地方,便又問李儒道:“這卻如何是好?”


李儒奸詐的笑著,回董卓道:“太師無須擔憂,洛陽城戶口數十萬,集天下之富,重建長安,又有何難?”


其實董卓本來就打算給關外諸侯留一座廢城,聽李儒一說,正合心意,哈哈大笑,當即跟李儒商量起來。


李儒這個玩意兒,絕對是腳底下長瘡、頭頂上流膿的那路貨,專挑斷子絕孫的事兒幹。碰上董卓這麽個十惡不赦的主兒,就喜歡李儒這些主意。


聽完李儒的安排樂的董卓好懸沒蹦起來,馬上派人安排,秘密調牛輔、呂布、華雄回洛陽,留楊奉領一萬兵馬守虎牢關。


牛輔等人回到洛陽,把虎牢關的情勢誇張了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