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0:箭壓雄關我老婆(1/2)

["高雲、孔融、公孫瓚三路兵馬在虎牢關下安營紮寨,修築工事,準備攻關,完全無視其他各路人馬的存在。很顯然,高雲他們已經和其餘諸侯決裂了。


在高雲一開始正麵和牛輔軍廝殺的時候,這些諸侯還各自竊喜,以為有高雲的虎威軍在前麵擋風遮雨,又有公孫瓚和孔融那麽兩個傻子跟著,自己隻要在後麵做樣子就行了。反正到時候,功勞和戰利品一樣分。


但到了這會兒,這些諸侯們樂不起來了。這才感覺出來,虎威軍做什麽已經跟他們都沒有任何關係了。自己跟在人家屁股後麵喊了半天,人家全當他們不存在。後麵要怎麽打,也是人家三路兵馬互相商量,本質上已經完全脫離聯軍單幹了。


要這樣下去,那人家在前麵打完,功勞和聲譽肯定也跟他們沒關係了,更別說戰利品了。這才是這些諸侯最緊張的事。


最尷尬的就是袁紹了,他本來以為高雲就算再厲害,也不敢自己去跟董卓正麵交鋒。覺得高雲會依賴聯軍的軍勢,絕不敢自己單幹。但現在高雲真的帶著孔融和公孫瓚單幹了,袁紹這個糗可就大了。


自己好歹是聯軍盟主啊,現在成什麽了?成了拉拉隊隊長了?顏麵何存?袁紹是越想越氣,但又一點辦法都沒有。虎威軍不理他們了,自己這邊又不敢跟董卓打。氣的一拍桌子,“高雲!真是狂妄之極!豈有此理!”


這些諸侯也跟著數落,“是啊!真是個狂妄之徒!如此視我等如無物。可恨!可惱!”


“哼!我看他與孔融、公孫瓚三人,必是想獨吞洛陽錢糧!”


這些人也不知道是什麽心理,就覺得高雲就應該在前麵給他們擋箭,然後打贏了把東西跟他們平分。一個個說的跟天經地義似的,好像吃了多大虧。


曹操可能實在聽不下去了,便帶眾文武回了自家營寨。


夏侯惇氣的直跺腳,“都是一群什麽東西!?與此等人為伍,真羞煞人也!”


“唉!”曹操無奈的搖了搖頭,不想再說什麽。


荀彧看情形不對,趕緊勸道:“主公,此時萬萬不可意氣用事。虎威軍雖勇,但董卓兵多將廣,又有虎牢關之險,高雲未必便能得勝。故而,必須借聯盟之軍勢威懾董卓,使其不敢擅動,主公才能趁時立穩根基。否則高雲若敗、聯軍又散,董卓必然先出兵來犯。以眼下我軍之勢,如何禦之?主公英明,切莫逞一時之氣而誤大計啊!還須維持諸侯聯盟不散,方為完全之策啊!”


曹操點了點頭,拍了拍荀彧肩膀,沒有說話,自己走回後帳去了。


袁紹帶著其餘這些諸侯,討論了大半宿,最後決定出一個極其無賴的辦法。那就是把營寨全都移動到高雲他們後麵。高雲要打,他們就跟著吆喝,高雲要是撤退,他們就先跑。


這些人討論出這個辦法,一個個興高采烈,都覺得他們實在是太高明了。


“哈哈!如此一來,高雲想跟我們撇清都不行了。到時候那錢糧輜重,須不是他一家的!”


“此言有理!他高雲若是使壞撤軍,我們就先撤,他在前麵,還得給我們斷後!嗨!”


“哈哈哈哈,好辦法!好辦法!”。


袁紹看著這些諸侯,好像也感覺有點兒不好意思似的,定了行動時間,便讓這些人都散了。


第二天一早,袁紹帶著所有諸侯把兵馬營寨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