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8:虎牢關之戰(十)(1/4)

["華雄出陣搦戰,趙雲接了高雲將令,剛要出馬。猛聽“哇呀呀!”一串吼叫,就見袁紹陣裏飛出一將,張著大嘴,高舉大刀,瘋了一樣,撲向華雄。


“啊!!!華雄休狂!吃俺顏良一刀!!”


顏良奔到華雄麵前,施展“久戰之長驅”怒魄,舉大刀衝華雄當胸便砍。


華雄見來的不是趙雲,心裏的害怕頓時煙消雲散,提起長刀,施展“詭變之短搏”怒魄,猛迎華雄大刀。


“長驅”怒魄在攻擊遇到攔擋的時候,會產生一段持續的衝力,衝壓對方,這也正是長驅一名的由來。


“短搏”怒魄則是縮減發力的空間,不必大開大合,也能使出全力。


這二人鬥在一處,各逞威風,戰了五十餘個回合,華雄漸漸不敵。賣個破綻,候顏良大刀砍來,全力使出“短搏”之術,連擺兩刀,蕩開顏良一擊,撥馬蹄,掉頭便退。


顏良占得上風,哪裏肯舍,隨後便追。牛輔軍中大將徐晃見華雄不敵,推動驊騮,倒提開山斧,奔出陣外,揮斧迎住顏良。


二人鬥不三合,曹操陣中飛出一馬,衝入戰圈,揮動獅獸吞頭九環刀衝徐晃迎頭便砍,口中言道:“顏良將軍且稍歇,看夏侯惇立斬此賊”。


顏良聞言,撥馬退回。夏侯惇舞動九環刀,施展“破軍之鏨擊”怒魄惡戰徐晃。


這“鏨擊”怒魄能將所有攻擊力匯集在一個小點上,明明是劈斬,卻能產生鑿擊的破壞力,淩厲異常。


徐晃接下夏侯惇一刀,頓知此人非同小可,急忙全力施開“連擊”之術,每攻兩剁,與夏侯惇殺在一處。


夏侯惇這柄獅獸吞頭九環刀與戰將慣用的長刀大槍不同,刀柄隻有一尺來長,刀身長近五尺。雙手施展,凶狠異常。


夏侯惇不但怒魄精熟,而且刀法也極其淩厲,招招都是搶攻之勢,兩短一長,三連一收,刀刀跟進,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