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4:虎牢關之戰(六)(1/3)

["回到虎威軍大營,高雲一臉深沉,眾文武兄弟也都不敢說話。


過了好一會兒,高雲長舒了一口氣,麵色有所緩和。郭嘉權衡再三,還是開口說道:“兄長,諸人黑白不分,顛倒是非,確是可惱。但諸路聯軍之聲勢對討伐董卓甚有益處,鬧將起來,怕是不好。方才曹孟德欲說開就裏,兄長為何阻之?郭嘉不明,請兄長開釋”。


高雲苦笑一聲,“唉!奉孝啊,我知道你精於謀略,善辨軍勢。自你我結交以來,不辭勞苦,為虎威軍殫精竭慮,我都記在心裏。董卓造逆以來,我時常在想一個問題。昔年我虎威軍兵微將寡,所據不過一城之地。但我領眾家兄弟破黃巾、掃黑山、誅管亥、劈周笙,橫行無忌。那時我隻知道,這些亂世賊子塗炭生靈、貪官汙吏魚肉百姓,我們虎威軍是為百姓而立,那我們就要替這些受苦受難的人出頭。那時候我腦子裏想的,都是那些被毀的家園、被殺的百姓、流離失所的老幼婦孺。我隻知道我得幫他們,別的我什麽都不想,所以我也從沒有怕過。”


高雲說到這裏,臉上升起一片悵然,站起身來,來回的踱了幾步,接著又說道:“如今,我坐擁徐州六郡五十城,虎威軍十數萬之眾,又有你們這一幫文能安邦、武可定國的好兄弟。但董卓狗賊盤踞洛陽,凶殘暴虐,荼毒生靈,百姓受倒懸之苦。而我卻在這裏算計,算計身後的人會不會落井下石、算計如何為以後保存實力。我曾經告訴虎威軍每一個人,我們要為百姓而戰,為拔救疾苦而戰。我仍然記得他們在聽到這些話時那種充滿希冀的眼神,為了這些話,他們拋灑熱血、奮不顧身。現在想起他們那些眼神,想想那些戰死沙場的兄弟,我摸著我自己的胸口說,我有愧啊!這些天我經常在想孫堅,他幾乎全軍覆沒回長沙的時候,我還覺得他不明智。但是現在想想,孫堅雖然折盡了兵馬,但是他為了洛陽百姓竭盡了全力,光明磊落,就算戰死都問心無愧!我!自愧不如!今天這場鬧劇,讓我想通了一個道理。畏首畏尾,絕非濟世之道。自今日起,我不會再瞻前顧後,畏縮不前。我是虎威軍之主,為蒼生而戰,乃是我虎威軍的軍魂!天下不靖,軍魂不倒!董卓荼毒百姓,我就打他!誰敢在我身後作祟,我就滅了他!虎嘯山林百獸靜,我虎威軍就應當橫行無忌!斬奸除惡,扶危救困,除死方休!結局如何,乃天意也!”


“大哥所言甚是!大丈夫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