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3:虎牢關之戰(五)(1/4)

["呂布領軍回到陣前,問牛輔為何鳴金。


牛輔指了指虎威軍,說道:“虎威軍窺視我軍後陣,恐聯軍有詐,故而鳴金。虎牢關乃洛陽門戶,不容有失,守關要緊。將軍也累了,我等且回,稍事休整,來日再戰”。


呂布雖然在兩軍陣前生猛的很,但是卻不敢頂撞牛輔。一來,牛輔是三軍主將;二來,牛輔是董卓的女婿。呂布雖然不服,但是也隻好忍著,跟牛輔一同引軍回虎牢關。


高雲這才出了一口長氣,對袁紹那幫孫子恨的牙癢癢,連招呼也懶得跟他們打。將一字斬軍刀往起一招,虎威軍兵馬左右一分,高雲帶領眾將調馬回轉,來到陣尾,後軍變前軍,撤回虎威軍大營。


高雲用疑兵之計嚇退了牛輔,聯軍諸侯這才得救,許多人憂然顫抖不已,“哎呀!都說呂布驍勇!不想竟如此厲害啊!今日能逃得性命,實屬不易啊!”


“是啊!是啊!呂布之勇,絕非人力可敵啊!”


曹操聽著這些談論,不住的搖頭,眼睛卻一刻不離的盯著正在回營的虎威軍,眼裏一片黯然,對夏侯惇道:“元讓,你可見否?”


夏侯惇點點頭,“自頭至尾,末將皆看在眼裏”。


“依你看來,虎威軍兵馬如何?”


“將能舍身、兵不畏死、動靜有法、行止如一,實屬天下少有”。


“唉!”,曹操歎了口氣,沉默半天,突然臉色一變,對夏侯惇說道:“我軍皆新募之眾,眼下兵不能戰,我不責怪於你。但是…”,曹操說到這裏,抬手一指遠處的虎威軍,又說道:“你仔細看在眼裏,記在心內,那便是你職責所在!”


夏侯惇一跪在地,應道:“末將尊聽號令!如若不能,請斬某頭!”


曹操也不管他,轉身回自己軍帳去了。


一場大敗,諸侯自然要召開會議,商討對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