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1:虎牢關之戰(三)(1/2)

["夏侯惇是越說越氣,把樂小婥訓的一愣一愣的,眨巴著大眼睛一個字兒也不敢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淚珠子。


夏侯淵也不敢加話了,直到曹操勸阻夏侯惇才不說了。


這時候陣上可就熱鬧了,六員將、六匹馬、六杆兵刃各逞威風,轉馬燈般廝殺,精彩紛呈。三軍將士,有幾個見過這般將戰,兩陣上下喝彩聲不絕於耳,此起彼伏。


徐晃、華雄、牛輔三個人都是久經沙場的戰將,知道這時候絕對不能退。主將戰敗負傷已經讓士氣受挫了,這時候陣前鬥將要是再有失利,對麵就會揮軍掩殺過來,那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各個打起十二分精神,施展渾身解數,奮力拚殺。樂進、曹洪、曹仁三將自然也是全力施為。


這一來,當真是熱鬧非常。連虎威軍眾將都看的時而讚歎、時而心驚。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高雲自然是行家裏手,一眼就能看出端倪。最讓高雲驚奇的是樂進,因為樂進的怒魄屬性跟自己是一樣的,同樣的“破軍之鋒利”怒魄,這是極難巧遇的。


高雲盯著樂進的殺法看了一會兒,心裏不由得高興起來,暗道:“樂進是曹操的五子良將之一,在三國裏絕對屬於一流的將軍,但看他這怒魄刀鋒,明顯比我差了一截啊,哈哈哈哈,TMD這成就感,太爽了!”


樂進的怒魄屬性雖然跟高雲相同,但修為上還是差了高雲一截。怒魄本身是一種內氣功法,修為的高低其一在於勤奮,在勤奮的基礎上,更重要的是得法。就如同學習唱京劇,有人指導的就會先練氣,氣息充足了,自然由喊而唱、由唱而說,越來越遂心應手;若是不得法往往會上來就唱,但往往唱很久都出不了真聲。


高雲的怒魄修為之所以突飛猛進,其實算起來是很正常的。高雲從古書裏學會了怒魄理論,自己根據法則勤奮練習,本來進步就比正常速度快。後來又加上華佗的藥理輔助、五禽戲功法,更厲害的是關羽、張飛、趙雲、典韋、張遼、太史慈、李典、周泰、高順甚至廖化、周倉等等這些有怒魄的武將,隔三差五就被高雲抓過來喂招,有這麽一大批曠世武將當陪練,那想提升不快都不行。


對於鋒利怒魄來說,怒魄修為高低直接體現出來就是刀鋒的成色,所以高雲看了樂進的刀鋒之後,內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相對於其他兩對廝殺,樂進和徐晃這一對兒是最精彩的。徐晃的怒魄屬於八係中的詭變一係,名叫“連擊”,與所有詭變係作用相同,也是通過改變殺法軌跡而生成正常情況下不可能有的奇異招數。跟李典的“引導”不同,徐晃的這一怒魄可以讓他無論用什麽力道出手,都可以極快速的在同一軌跡上攻擊兩次。


這路殺法最好看,看著徐晃大斧頭迎頭劈下,樂進舉刀相迎,“嘡!”的一聲之後,樂進閃身就躲,因為那大斧頭第二下就跟影子似的,跟著就下來了。


好在修煉“鋒利”怒魄殺法的人,講究的就是一個快字,所以樂進的出刀頻率明顯高於徐晃,這才不至於持續承受徐晃那一斧兩擊的折磨。


這兩個人廝殺起來,但見,刀來時,光閃閃,如波翻浪湧;斧去處,影重重,似萬鈞雷霆。棋逢對手將遇良才,兩人殺的難解難分,百合之外,平分秋色。


另外兩對兒也是各施全力,曹仁使流星大錘對戰華雄镔鐵長刀、曹洪舉截頭大刀惡鬥牛輔三叉槍,你來我往,各不相讓。兩軍陣前一片塵土飛揚,戰馬飛踏,飛沙走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