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0:虎牢關之戰(二)(1/2)

["社會上經常會聽見有人說如何火眼金睛、如何會看人,其實就是閱人多了,有時候不用跟對方說話,通過看對方的舉止、氣質、人物風貌就能看出一個人大概處於一個什麽樣的社會層次、什麽工作以及人物性格等等。


武將經曆戰陣多了也是一樣,往往通過對方出馬的一瞬間就能大概估計出這個對手是一個什麽樣的水準。


李傕一出陣,氣勢上就比張燕他們高出一大截,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個狠角色。


但樂小婥不過是被樂進寵慣的一個小姑娘,雖然見過哥哥跟人家打鬥,但是要說臨陣經驗,那就幾乎為零了。


見韓霜和張瞳搶了風頭,又想起自己原先說的那些話。怕麵子上過不去,頭腦一熱就衝了出去。


她這一出馬,不光高雲這邊眾將大跌眼鏡,兩陣之前的上層武將一看就知道是送死的。


最著急的當然還是她親哥哥樂進,一見樂小婥衝出陣去,樂進心裏頓時咯噔一下,嚇的漢都順著腦門子往下淌。急忙拍馬提刀,跟著樂小婥後麵衝出陣前,想把樂小婥替回去。


但他這一出馬,對麵陣裏也不是就李傕一個人啊。緊跟著就有一員猛將,手裏提一把跟李傕差不多的開山大斧,飛縱驊騮,直奔樂進。口中大喝道:“休得猖狂!徐晃來也!”


來的這將不是別人,正是牛輔帳下大將徐晃,催動馬蹄,衝到切近,大斧迎頭便剁。


樂進見徐晃大斧來勢凶猛,急忙舉波刃刀迎戰,兩手一交,樂進馬上就知道徐晃絕不是白給的,哪裏還分得出身來去救樂小婥,急的滿頭大汗。


曹操陣營裏這些大將也都不是泛泛之輩,知道樂小婥去了是白給,這一見樂進被徐晃纏住,曹洪急忙催馬,舞截頭大刀,奔出陣外,去救樂小婥。


李傕陣營裏這些武將也都知道,這樂小婥是白給的便宜,哪能不賺。眼見對麵跟著又跑出一將,準知道是來救樂小婥的,牛輔一拍馬背,衝出陣來,迎麵接住曹洪,提槍便打,絲毫不給曹洪援手的機會。


這一下,曹操這邊更慌了,都知道樂進是曹操的愛將,雖然這樂小婥不知天高地厚,算是咎由自取,但是畢竟是樂進的親妹妹啊,哪能不救。一見曹洪也被擋住了,曹仁二話不說,一提狼牙棒也飛出陣來。


華雄一看又出來一個,哪能讓你得手,一扽絲韁,提大刀上前迎住,施展怒魄,搶手便攻。


就在這三對戰將接連出馬的當間兒,樂小婥已經和李傕過了三個照麵兒。這樂小婥也不知道哪裏來的自信,衝到李傕麵前舉刀就砍。


李傕這邊剛才輸了三場,心裏正氣呢,恰好來個送士氣的,哪能不撿?見樂小婥波刃長刀砍來,李傕單手用力,將大斧往上一磕,“嘡!”的一聲,樂小婥那波刃刀就飛了。


緊跟著大斧帶著風聲橫斬樂小婥中路,這樂小婥好歹也算跟樂進學了點本事,慌忙之間把身子往馬背上一趴,就覺得頭頂上“嗡!!”的一聲,李傕那大斧頭擦著頭頂就過去了。


樂小婥這會兒才知道害怕,但是喊親娘也沒用了啊。李傕橫裏一斧掃空,跟著往回一帶,大斧往空中一舉,本著樂小婥後背就劈下去了。


這個時候曹操這邊就算再有人往外衝,也趕不上了。李傕這一斧頭劈下來,樂小婥不說被劈成兩半兒,也得被劈個透心兒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