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9:虎牢關之戰(一)(1/2)

["張燕苦戰了八十多個回合,漸漸不敵,被張瞳逼的險象環生。李傕看到張燕的劣勢越來越明顯,忙道:“張將軍苦戰,誰去助之!?”


陣中一將應聲而出,直奔陣前,來幫張燕。


高雲看到從敵陣裏出來的這個人,差點沒笑出聲來。趙雲他們也認出來了,“這是黑山賊重聚了嗎?怎麽這當日在九門漏網的賊將接二連三的都出來了”。


原來這出來幫張燕的不是別人,正是當年在九門漏網的黑山軍首領之一—劉石。當年張燕帶著黑山軍的殘部逃進了冀州的縱深地帶,占了幾處山頭,靠劫掠附近百姓度日。後來董卓進洛陽,兵到澠池的時候,張燕帶著部下賊兵賊將來投靠。正好那時候董卓也需要擴大兵力跟何進抗衡,便把張燕部收編了,歸在牛輔麾下。張燕、劉石、郭大賢等原黑山軍頭目,都在牛輔帳下做了將校。


十六路諸侯聯軍兵臨虎牢關,董卓命牛輔領兵增援,所以張燕等人才一起來到兩軍陣前。


劉石自黑山起事的時候就跟張燕最好,多年並肩作戰,感情深厚。見張燕危急,急忙拍馬出陣,來幫張燕。


但張瞳這邊可是虎威軍啊,哪裏會缺少幫手。韓霜跟張瞳多年隨高雲征戰,軍旅中都在一起,那姐妹的感情絕非一般。那麵劉石一出陣,韓霜幾乎在同一時間拍馬而出,提雙槍迎頭而上。


劉石見對陣中有人來,也顧不上張瞳了,急忙將坐騎調轉,舉刀迎戰韓霜。


這劉石雖然也是黑山軍一路頭領,但卻是個好色之徒。見韓霜是員女將,又長的俊俏,有心輕薄。


手下自然就慢了,見韓霜馬到,手中舉刀,滿臉堆笑,充斥著下流與卑鄙的惡心。


韓霜看見劉石這幅嘴臉,差點沒吐咯,心中暗想:“此賊合死!”


左手槍往前隔開劉石大杆刀,右手槍掄圓,衝劉石麵門猛然砸下。


劉石本來輕慢,心中不以為意。見韓霜一槍砸來,將大刀往回一旋,橫裏一一蕩,去磕韓霜右手那槍。本想彈開韓霜這一槍,就勢再往前一拍,取韓霜左肩,把韓霜拍下馬去,生擒活捉。


但這一磕非但沒有把韓霜那一槍彈開,反而震得自己虎口發麻。正在驚駭,韓霜左手槍又到,“啪!”的一聲,砸在劉石胯間。


劉石啊呀一聲慘叫,聽那情形估計胯骨都粉碎了。將刀一撇,撥馬就跑。剛裝過神,被韓霜錯馬趕上,從後麵雙槍齊下,砸在天靈蓋上。“噗通!”一聲,跌落馬下,死在塵埃。


“該!”,虎威軍上上下下,同時冒出這一個字。“輕薄主公四夫人,死有餘辜。”


郭大賢見劉石慘死,張燕又危,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提起雙刀,飛縱胯下馬,直奔韓霜而來。


韓霜得勝一陣,氣勢大增,提雙槍迎頭而上,再戰郭大賢。


這郭大賢原本與黃龍是拜把兄弟,在黑山軍中起兵較早,當年也是頗有威名,手中雙刀不知道斬過多少人頭,武藝勝劉石許多。


見劉石被韓霜所殺,心中大怒,舞雙刀摟頭便剁。


韓霜剛勝一陣,難免心中懈怠,單使左手槍往上格擋,想以右手槍搶占先機。


但這一接上,韓霜才知道,郭大賢絕非劉石可比。隻覺左手戶口被震的生疼,幾乎攥不住槍杆。情急之下,急忙右手掄槍橫掃,全力一擊,才把郭大賢雙刀擋開。


這一下,把韓霜嚇出一身冷汗,不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