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6:孫堅身陷豺狼窩(1/2)

["“你!……你這輕……”,高雲當麵叫張華嫣大美人兒,這在當時就算耍流氓啊,罵你個臭不要臉都算輕的。張華嫣本來要罵高雲輕薄之徒,但是話到嘴邊兒又咽下去了。心裏砰砰的小鹿亂撞。女孩子嘛,誰不喜歡被人誇漂亮。更何況有史以來,高雲是第一個誇她漂亮的人。話沒罵出口,倒把頭低下去了。


高雲把軍刀一舉,虎威軍陣內號炮響起,前方山坳之內旌旗舞動、喊殺震天。張瞳領一軍從左翼殺出、韓霜帶一旅自右翼殺來,將宛郡兵馬退路截斷;關羽見勢,領動中軍,燕別翅排開,列陣向前。三路兵馬將張繡、張華嫣並那五千宛郡兵馬困在中間、團團圍住。


高雲麵帶微笑,把手一抬,“張大美人兒,請看!”


張華嫣這才明白,人家要真想打,自己這點兵馬早就沒了。但話趕到這兒了,也拉不下臉來,索性一言不發。


張繡連忙替妹妹給高雲道歉,請高雲寬恕。


高雲笑道:“張大人不必心驚,我隻是跟令妹開個玩笑。我若真有心問難於她,哪裏用得到這些兵馬。她根本就到不了這裏啊,哈哈哈哈!”


張繡雖然不明白高雲說的是什麽,但這會兒哪還敢問,連連稱是。得了高雲許可,急忙帶著妹妹和那五千兵馬離去。


高雲也趕緊安排人把裴元紹抬回營中醫治。好在裴元紹加入虎威軍之後勤於武藝,身體素質大有提升。另外剛才又自己用刀擋了一下,總算受傷不是太重,高雲便派人把他護送回下邳調養。


張繡帶人返回宛郡,一路上不停的數落張華嫣。張華嫣知道自己這次確實太魯莽了,也就任由哥哥數落。但心裏卻說不出的高興,總感覺有一股莫名的暖意在心頭,而且情不自禁的就會想起高雲的樣子,臉上紅一陣白一陣的,還莫名的想笑。


新鄭西南十裏許,有一山穀,名叫犢溝。穀中道路狹窄,兩側山陡林密。張華嫣來的時候就從這裏經過,所以返回的時候也沒有在意。


正走著,突然聽到半山腰裏一通鼓響,張繡兄妹倆大驚駭然。


緊跟著兩側山腰裏旌旗林立、刀兵四起,一白袍將軍持槍而立,笑道:“張大人!此處山路崎嶇,虎威將軍特命趙雲在此相送,張大人一路好走!”


張繡、張華嫣和這五千兵丁無不嚇得汗流浹背,這才明白高雲說“她們根本到不了虎威軍大寨”是什麽意思。張繡連忙向趙雲拱手道謝,領人馬奔出穀去。一直回到宛郡,憂自駭然不已。


高雲雖然屯兵苑陵,但並非對戰事不聞不問。相反的,從一開始就放出多路斥候,遠近哨探,時時回報。


孫堅領了聯軍先鋒印,帶本部兩萬兵馬進取虎牢關,於關外山前當道紮營。


李傕和華雄奉董卓將令,深溝高壘,堅守不戰。孫堅每日使人討敵罵陣,連續近一個月,求戰不得。


焦躁之下,孫堅聚集眾將商量,意欲移兵進穀,攻打關隘。


黃蓋連忙勸道:“萬萬不可啊主公!虎牢關地處山間,地勢險要,易守難攻。如今我等孤軍在此,後軍糧草又不見來。主公深入腹地,若不能勝,恐遭圍困。屆時若諸侯不來救援,則我軍危矣!望主公明察啊!”


孫堅把手一揮,說道:“公覆此言差矣!諸侯既皆為討伐國賊而來,若知我軍被困,焉能不救?屆時恰好裏應外合,虎牢關可破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