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4:將遇良才二巾幗(1/3)

["無論張華嫣怎樣勸說,張繡就是不肯發兵。把張華嫣急的一跺腳,離衙而去。


張繡知道妹妹武藝不在自己之下,反正又嫁不出去,便任張華嫣做宛郡賊曹一職。實際上專司兵馬征戰,遠近的剿匪平山等大小攻伐,一般都是張華嫣領兵作戰。所以,宛郡各營官兵都知道張大小姐利害,各處兵馬也任由她調動。


張華嫣回到住處,左思右想,總覺得不妥,不能讓哥哥猶豫不決下去了。派人叫來自己最得力的兩員幹將許回和李涪,低聲吩咐了一番。


許回和李涪雖然不知道張華嫣要幹嗎,但也不敢多問,接了將令,即刻奔回大營,各自安排。


到了晚上,三更過半,張華嫣全副披掛,提槍上馬,令兵徑出宛城西門,一路投酸棗而去。


高雲領虎威軍屯紮在苑陵城南,十幾天一點事都沒有。太陽好的時候,高雲喜歡在中軍帳門口擺個躺椅,閉著眼躺在上麵,享受暖洋洋的陽光。


這個時候臭氧層沒有被破壞,陽光還是極好極健康的。曬起來灰常舒服,讓高雲覺得懶洋洋的。


加上兩位夫人,一個捏肩、一個捶腿,那舒坦勁兒,甭提多愜意了。


“報!稟報主公、二位主母,虎咆令趙督軍派人前來回事!”


高雲正舒服著呢,這守衛兵大嗓門兒,把高雲嚇了一跳。揉揉眼,坐起來,“叫他近前來報”。


“是!”


過不多時,一名虎咆令快馬斥候來到中軍,單膝跪倒,報道:“稟報主公、二位主母,發現一隊兵馬,數約五千,打宛郡張繡旗號,由西南而來,約計今日未時,將經過一線犢溝穀底。趙督軍特令小人前來向主公請示”。


“噢?”,高雲有點兒詫異,心說:“這張繡是傻啊還是怎麽的,這個時候帶著五千兵馬來。還走新鄭地界,孤軍深入,這不是送死嗎?”


高雲站起來,來回走了兩步,尋思了尋思,吩咐那名斥候道:“你快馬回去,告訴趙督軍,放他們進來,不要驚動”。


“遵命!”,斥候轉身出營,向趙雲回報去了。


高雲伸了個懶腰,看了看時辰,把韓霜和張瞳叫到近前,低聲吩咐了一番。倆人聽了秘計,分頭離去。


張華嫣背著張繡,帶領五千兵馬,出宛郡,經潁川,趕奔陳留。第二天後晌,來到苑陵地界。張華嫣見地勢險峻,傳令大軍急行。


正奔走間,前路斥候飛馬來報,“啟稟功曹大人,前方十裏處發現三座大寨,寨前大旗上書有虎威軍字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