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3:又到年終過春節(1/2)

["高雲帶小諸葛亮觀看了藏書,並叮囑看門的守衛,小諸葛亮可以自由出入書房。


把小諸葛亮高興壞了,又蹦又跳。高雲看著小諸葛亮這樣高興,心裏有一種說不上來喜歡。高雲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麽原因,就是跟小諸葛亮特別投緣,一見這孩子,高雲就打心眼兒裏喜歡。


看著小諸葛亮高興的手舞足蹈的樣子,高雲笑著搖了搖頭,問諸葛亮道:“我有一件事一直沒問你,按道理說你兄長諸葛瑾才十七歲,並未到弱冠之年,也就不可能行過冠禮,那就不應該有表字。但為何你兄長卻已有字子瑜啊?”


“哦,回主公,我同家兄確實不到取字之年,但因家父自知染病頗重,故臨終之前為我二人取了字號。家兄字子瑜,亮字孔明”。


“噢”,高雲點點頭,“原來如此啊,可憐天下父母心呐!”


高雲自言自語的歎了這一句,小諸葛亮聽了竟然啪嗒啪嗒的掉起淚來。高雲意識到失語了,剛要伸手給他擦拭眼淚。諸葛亮噗通一聲就跪倒在了高雲麵前。


“你這是做什麽啊?”


“主公,諸葛亮有一個不情之請,一直不敢說……”。


“什麽事啊?你盡管站起來說,我不會怪罪你的”。


小諸葛亮抬起頭,淚汪汪的看著高雲,“我……我…我以後可以叫你叔父嗎?”


“哎!”高雲聽了這話,心裏一震,搖搖頭長歎一聲。俯下身子,一把抱起小諸葛亮,心裏淒淒楚楚,“這孩子,太缺少父愛了,可憐呐!”


高雲強忍眼淚,看著諸葛亮,笑道:“當然可以啊!從今往後啊,我就是你的叔父。你叫我叔父,我叫你小明好不好?”


“好!好!小明給叔父磕頭!”,小諸葛亮高興壞了,掙紮著下來,恭恭敬敬的給高雲磕了仨頭。站起來一下撲進高雲懷裏。


當天晚上,高雲把關羽、張飛、趙雲、郭嘉、諸葛瑾以及玉兒、莎琳娜等家眷都聚在一起,讓小孔明一一行禮。


小諸葛亮心靈嘴巧,長的又可愛,所有人都沒有不喜歡他的。小孔明一下子有了這麽多叔叔嬸嬸,高興的臉上都樂開了花。


玉兒便忙著安排府下置辦宴席,又派人去請章氏。關羽、郭嘉等眾人也不閑著,幫著忙碌,上下一片和諧快樂。


宴席剛剛擺上,有守衛來報,說華佗回來複命。


高雲一直牽掛著陶謙的病情,聽說華佗回來了,趕緊出迎。


跟隨華佗一起來的還有陶謙的兩個兒子,陶商和陶應,倆人一見高雲,二話不說,跪倒就拜,“陶商(陶應),拜謝虎威將軍救父之恩!”


高雲一聽這話,心裏一塊石頭落了地,知道這肯定是華佗把陶謙治好了。趕緊請二人起來,正好宴席剛擺好,高雲便請華佗和陶謙二子一同飲宴。陶商和陶應二人倒確實是十分孝順,對高雲一再的千恩萬謝。


為了先前接任時的承諾,高雲第二天又親自去了一趟陶府,將徐州刺史之位交還給陶謙。陶謙自然不肯要,當眾以死相逼。高雲和陶謙本來就彼此心照不宣,演了這場戲也就算把這事兒了結了。自此高雲正式執掌徐州,總督各郡。


公元一百八十九年,臘月初五,虎威軍首次開科選士結束。這一次開科選士,雖然是應急辦法,但是因為孫斌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