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0:升堂審案小諸葛(1/3)

["原來那壯漢名叫朱大旺,本地人士。幼年喪父,由母親養大。多年來一直跟母親一同在一個叫蔣由的土豪家裏做工,勉強度日。也不知道為什麽,前幾日這個蔣由突然把朱大旺的母親關了起來,讓朱大旺來打擂,點名挑戰高雲。蔣由許諾朱大旺,隻要他殺了高雲,就放了他母親。朱大旺這才來擂台找高雲。


高聽完朱大旺前言不搭後語的描述,笑了笑,問高義道:“那蔣由是何許人?”


鬼攫營是虎威軍首席特工部隊,除了負責警衛高雲左右之外,還負責徐州內外的機要情報和重要特勤工作,對各處情況最為了解。高義聽高雲問他,急忙答道:“啟稟主公,這人現在是東城有名的富戶,家資頗多。蔣由早年間原本是徐州的一個潑皮無賴,後因巴結張貴得勢。生意多以倒賣為主,在東城有宅院十三處,良田一千餘傾,產業鋪戶遍及徐州各郡。此人多與徐州各處奸商勾結,囤積居奇,從中獲利。上月初,此人曾離開徐州,本月初三方才回來,去往何地不詳……。”


“哦”,高雲點了點頭,又對高義說道:“你派幾個人,去把朱大旺的母親救出來。另外連同那蔣由也給我帶來,要活的。行動要機密,不要驚擾旁人。”


“是!”高義轉身出帳,去安排執行。


張虜說道:“主公,此等賊人,謀圖主公,其罪當誅!何不讓屬下領兵前去,將蔣由家圍住,盡數拿來,斬之以儆效尤?”


高雲搖搖頭,笑道:“此等宵小之輩,殺之無益,留他性命,我自有用處。你讓軍中醫者先給朱大旺上上藥吧,被你打成茄子了都快”。


張虜尷尬的笑了笑,派人去找軍醫來給朱大旺擦藥。


高雲在軍營裏思考了一會,對身邊兒的小諸葛亮說道:“在郡衙時,你曾對我說欲圖兵之長久,當以糧資為先。故而我才不殺蔣由,你知道我要做什麽嗎?”


“嗯”,小諸葛亮笑著衝高雲點頭。在高雲麵前,諸葛亮似乎更願意表現的像個孩子。


高雲摸了摸他的頭,又笑道:“那這件事你能替我辦嗎?”


小諸葛亮聽高雲這麽一說,立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