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8:用作參軍不為過(1/3)

["高雲本意要委任諸葛瑾為虎吼令軍師,但是考慮到諸葛瑾剛來,為了避免眾將心裏有想法,高雲故意在諸葛瑾來拜見之前安排讓眾文武都在場。本來是想讓諸葛瑾露點才氣,好讓眾人知道他絕對不在鄒穹之下。沒想到風頭全讓九歲的小諸葛亮搶了。


小小諸葛亮連番秒論,大堂上下一片驚愕之聲,連郭嘉都讚不絕口。


高雲更是聽的喜出望外,笑道:“今日方信秦甘羅之故事,此真不世之神童也。昔日秦昭王膽氣過人,敢以十二歲之秦甘羅為上卿。我與眾家兄弟既以天下蒼生為己任,氣魄豈能不及秦昭王乎?小小諸葛亮雖然年僅九歲,然卻胸懷偉略,腹有良謀,才堪大用。我意封諸葛亮為行軍參讚,於本公帳前聽用。眾家兄弟以為如何啊?”


郭嘉笑道:“主公心懷天下蒼生,誌略勝秦昭王多矣。諸葛亮雖隻九歲,然卻能明辨天下之勢,熟知縱橫之略,其才必不在秦甘羅之下也。主公用為參讚,實不為過。”


其餘眾人也都被小諸葛亮的才氣驚動,更何況連軍師郭嘉都這麽說,哪有不認同的道理,全都紛紛推薦。


高雲哈哈大笑,問小諸葛亮道:“你可願意否?”


小諸葛亮也是福至心靈,納身拜倒,口中應道:“諸葛亮拜謝主公大恩!”


高雲對小諸葛亮是越看越喜愛,伸手上前攙扶,笑道:“快起來”。


可不知為什麽,諸葛亮卻往後退了一步,跪在地上,磕起頭來。


高雲一愣,問道:“你這是為何啊?”


小諸葛亮這才抬起頭來,兩眼含淚,泣求高雲道:“主公,諸葛亮聽聞虎威軍中有當世兩大神醫。慈母臥病在床,諸葛亮敢請主公使神醫為家母醫治。諸葛亮願一生為奴,報答主公大恩大德!”


高雲一聽這話,登時鼻頭一酸,眼淚好懸沒掉下來。伸手拽住小諸葛亮胳膊,一把把他從地上拉起來,摸了摸小諸葛亮的頭發,說道:“你放心,本來我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