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6:少年子瑜有才學(1/3)

["高雲走出陶府大門,陳登從一旁閃出來,勸高雲道:“前日將軍接任徐州刺史之時曾言,若陶府君病愈時再將刺史之位交還。陳登知華佗先生乃不世神醫,倘若真個將陶恭祖之病醫好,於將軍身上,豈不諸多違礙?將軍三思。”


高雲搖了搖頭,伸手拍了拍陳登的肩膀,說道:“陶恭祖乃我至交,他以真心對我,我豈能見死不救?此非義也。若華佗能將其醫好,實屬我之所願也。況且陶恭祖與我有相知之雅。即便我交還徐州與他,他也必定斷不肯要。漫說如此,即便他痊愈之後會找我索還徐州,我也會盡全力把他醫好。豈能為徐州一城之地而有違仁義?我知元龍對我一片赤誠,然此等言語再莫提及”。


陳登急忙跪倒,連連稱罪。高雲也不怪他,扶他起來,好言勸慰。


陳登看著高雲車架遠去,臉上露出欣喜之色,暗道:“不出父親大人所料,高將軍真仁義之主也!”。


高雲回到高府已是將近午時,太陽難得一見的好,照在人身上暖意盎然。高雲按捺不住對五禽戲的癡迷,吃了點東西,便到後花園練習起來。一連兩個時辰,高雲邊想邊練,把五禽戲反複演練了二十幾遍,悟出許多技巧,越練越覺得喜歡。


“高大哥,你都練這麽久了,還不累啊?”


小張寧的聲音從廊外傳來,高雲回頭一看,隻見張寧、蘇蘇、張瞳三人正一起往這邊走過來,看樣子好像已經在廊外看了很久了。


尹茜是高雲的隨侍,高雲練功練的滿身大汗,這會兒尹茜正在用熱毛巾給高雲擦汗呢,一見這姐妹仨過來,尹茜趕緊揮手,示意她們別打擾高雲練功。這是玉兒交代的,家主爺在練功、運籌和休息的時候切記不許任何人打擾。


高雲此時恰好也練的累了,便叫住尹茜,笑道:“不要緊的,我恰好也累了。你們幾個怎麽來了?”


小張寧最小,平日裏跟高雲無拘無束慣了,蹦蹦跳跳的來到高雲麵前,抓著高雲的手央求道:“高大哥,我聽說軍營那裏的科場好熱鬧啊,你帶我們去看看好不好啊,高大哥”。


高雲伸手刮了一下張寧的鼻尖,笑道:“你這麽大姑娘了,沒長手腳還是不會走路啊,還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