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4:三大神醫收兩個(2/3)

他們衝鋒陷陣,縱橫於刀風箭雨之中。我常想,若是他們在中箭著刀之際、染疾患病之時,能及時得以救治,必定可以讓許多勇士的性命得以保全。故而,我才開設醫考,於四處募集通曉醫術之人,想要建立一支能夠醫病療傷,能為虎威軍勇士保駕護航的軍旅。但是亂世之中,學醫之人十分稀少,所招之醫兵,大多隻不過能醫些冷熱小疾,對於槍傷刀創,頑病痼疾,幾乎束手無策。我不敢隱瞞二位神醫,得知二位現身下邳,高雲幾乎喜極而泣。我以為此乃天意也,乃蒼天垂憐我虎威軍萬千勇士造福蒼生之不易,故而垂降二位神醫到此,助我達成夙願。若二位能留在虎威軍,則虎威軍全體將士之福,亦天下百姓之福也!此乃高雲肺腑之言,二位皆當世神醫,高雲不敢強留,隻以此言懇求,望二位神醫成全高雲普濟萬民之心,高雲感激不盡!”


華佗和張仲景都是聰敏之人,早已經在席間的談話中聽出高雲有相邀之意,也各自有了主意,隻是等高雲說破。


高雲這話音一落,張仲景隨即站起身來,衝高雲拱手施禮,慷慨道:“將軍方才之言,真乃感天動地,縱是鐵麵之人,亦會動心。張機枉活四十餘載,今日聞聽將軍之言,方才如夢初醒也!亂世之秋,虎狼橫行,蒼生之性命如同螻蟻,狼煙所過,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縱然我張機不眠不休,又能醫得幾人活?正如將軍所言,使天下太平,方為濟世之根本。張機才疏學淺,但深感將軍心懷天下之慈悲,如蒙將軍不棄,張機願追隨將軍,為將軍之誌略盡綿薄之力。亦不枉此生矣!”


張機說完,納頭便拜。高雲急忙起身,雙手扶住,喜道:“得先生相助,乃高雲三生之幸,虎威軍全軍之福也!安敢受先生如此大禮,先生快快請起,高雲代天下蒼生拜謝先生”。


張機哪裏敢受高雲的禮,急忙雙手扶住。


高雲回坐,目視華佗,詢問道:“敢問元化先生意下如何?”


華佗略做沉思,衝高雲雙手一拱,說道:“將軍之誌確係天下蒼生之福,華佗聞聽將軍之言,亦甚為感動。隻是華佗乃一山野村夫,疏懶成性,恐難為大用。將軍若要華佗留在此地,須答應華佗三件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