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3:引來仲景與華佗(1/2)

["疾重越是懷生望,


醫者當有父母心。


若無慈悲濟世誌,


切莫輕身入杏林。


其實範越自己知道身染疾病,也已經查閱了無數醫書藥典為自己治療,但是始終沒有起色。今天猛然有人說出自己的病症,而且又說有法可醫,範越怎麽肯放棄。


但那青衣男子卻說醫治的過程十分痛苦,怕範越熬不過,而不敢給範越治療。


二人正在爭執不下的時候,旁邊有人說話。


範越和那青衣男子急忙回頭,一齊往後看。


隻見身後有一人,大概四十五六歲年紀,五短身材,著白衣,神色和藹,風姿飄逸,隱隱仙風道骨。笑道:“此事不難,在下有一法,可置大缸一口,注滿水,加在下草藥一副,文火將水燒開。待水溫適宜時,讓患者入缸泡洗,不需一個時辰,自然睡著。那時慢說你隻不過是以刀遍割其皮,便是刀砍斧剁,他亦渾然不知也!嗬嗬嗬嗬”。


那青年男子聞言大驚,問道:“足下能道出醫治之法,想必亦能識得此病。我思來想去,能有如此造詣者,天下醫者之中,我隻知一人。方才又聽足下所言麻醉之法,天下罕有,足下莫非沛國華元化乎?”


那白衣男子聞言哈哈大笑,說道:“不才正是華佗。兩丈之外,觀其情,便知其病。有此能者,天下亦一人耳!足下乃南陽張仲景也!”


“哈哈哈哈,在下正是張機,久聞先生大名,無緣不曾拜會,今日得見,足慰平生矣!”


“仲景先生謬讚了,華佗慚愧。今日得見先生,華佗三生之幸。本當向先生多多討教,但此時不宜。既是患者在旁,你我還是先為這位先生醫治吧”。


張機連忙答應,讓範越準備。


範越再拜再謝,將考場事務交代副手,便引華佗和張機二人同往住處。


人的名,樹的影。華佗和張仲景與董奉並稱建安三神醫,這三人此時早已經是名播四海,在場眾人中一陣陣驚歎之聲。


現場有虎威軍幹事得了這個信息,急忙趕本本部,報知高雲。高雲一聽也是嚇了一跳,這醫生可不是別的,那是治病活人的買賣。慢說是一下出現了倆神醫,就是來一個,也足以讓高雲震驚。


趕緊吩咐車架,前往範越府邸。


範越本來是住在高府的,自從來到下邳之後,高雲念他在高家多年,勞苦功高,便在附近給他置了一所宅院。


高雲來到範越家的時候,華佗和張仲景已經開始為範越醫治了。曲良剛要上前報駕,被高雲一把給拽住了。高雲擺了擺手,輕聲說道:“不要打擾”。曲良趕緊退在一旁。


範越家沒有多少家丁傭人,現在都在裏麵忙活著呢,誰都不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