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0:陶謙病重讓州座(1/4)

["忽聞晴空響霹靂,


忙趨窗外收我衣。


人尚未能離屋戶,


風鎖彤雲暴雨急。


笑望蒼穹輕聲歎,


天意如斯非吾遲。


世間本多無常事,


何患不得何患失?


九月冷秋,天色突變。前半晌還是響晴薄日,到了午後猛然間狂風四起,先見彤雲壓頂,霎時暴雨傾盆。大街小巷行人紛紛奔跑躲避。


高雲在郡衙大堂上裁斷兵馬移動所需的錢糧輜重,忙了半天,正想出門去營中走走。就見天色大變,便沒敢出去。叫人換了一壺新茶,坐到門口,想要看雨品茗,休閑休閑。


這第一杯茶還沒喝,就見外麵暴雨大作,緊跟著關羽、張飛、趙雲、郭嘉等等一眾文武匆匆忙忙奔進大堂,一個個淋得跟落湯雞似的。


高雲樂的哈哈大笑,關羽等眾人互相看見別人模樣,也一個個忍俊不禁,哄笑一堂。


張飛一邊摸著臉上的雨水一邊說:“大哥你好自在啊,還在這裏喝茶,俺們都快淋成魚了。這他娘的雨,說來就來,也不提前打個招呼!”


高雲樂了,笑道:“你要真成了魚,就不怕淋了”。


眾人被張飛這一逗,笑的更厲害了,一個個前仰後合。


高雲趕緊吩咐,從庫房取來毛巾、熱水、幹淨衣服,讓大家到後麵洗換,以防著涼。


虎威軍大營離郡衙不遠,關羽、郭嘉他們這兩天都在營盤忙活兵馬分配和移兵外屯的事,突然看到天色不好,張飛便提議去郡衙避雨,讓大哥備酒,大家喝酒聊天。眾人看這天色恐怕今天什麽也幹不了了,就都相應張飛的提議,沒想到雨來的急。眾人剛到半路就被淋了,這才有了剛才那一幕。


關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