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7:要更改治軍方略(1/2)

["十丈樓台一丈基,


無根焉有葉與枝。


欲得虎威騁四海,


還須身後倉廩實。


高雲微閉著雙眼,半躺半坐的依靠在搖椅上,任憑風挽月和尹茜一左一右的揉捏著自己的肩膀。


“家主爺,你太累了,該歇息了”。風挽月一邊給高雲捏著肩膀,一邊勸道。


玉兒坐在下麵,衝風挽月擺了擺手,示意她不要說話。風挽月點點頭,不敢再言語。


桌子上堆著一摞一摞的紙,每一張都寫的密密麻麻的。十幾天了,高雲每天都在寫寫畫畫,幾乎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額!!”高雲伸了個懶腰,站起來,揉了揉眼睛,接過尹茜遞上的茶水,喝了幾口。


“良子”


“在!”


“你去,給我請軍師去”。


“是!”曲良邁步就往外走。


“等等!”


“是!主公還有何吩咐?”


高雲猶疑了一下,問道:“什麽時辰了?”


“已經醜時過半了”。玉兒說道。


“啊!?都這麽晚了,你怎麽還不去睡?你不必陪我熬的”。高雲心疼玉兒,一直以來,無論高雲熬夜到多晚,玉兒一定不會先睡,都是陪在高雲身旁。


“沒事,我不困呢。你這會兒去叫軍師,估計他早已睡了。有事不如明早再議”。


“嗯,也是”。高雲點了點頭,又對曲良說道:“你去看看,看軍師房裏燈是否還亮著。如若亮著燈,你便請他來,我有要是找他商量。如若沒有亮燈,你便回來,不可打攪軍師休息”。


“是!”曲良應諾一聲,轉身往外走,剛走出一步,就聽門外有人說話。


“嗬嗬,主公萬金之軀,尚且日夜操勞。郭嘉又豈敢懈怠?不勞主公傳喚,郭嘉自來也!”


話音落地,郭嘉推門而入,衝高雲和玉兒各施一禮,笑道:“郭嘉量狹,有一事思慮多日,夜不能寐。方才特來看主公是否安歇,欲請主公裁決。不想恰巧聽到主公傳喚,深夜唐突,還望主公主母莫要見怪”。


“唉~!奉孝來的恰是時候。我也有一幢要事,必須與你商議。快來,坐我旁邊,先讓我聽聽,究竟是何事能讓奉孝夜不能寐啊”。


郭嘉也不客氣,邁步上台階。左右早有人搬過椅子,郭嘉便在高雲旁邊坐下,從袖中取出幾張紙,在案子上鋪開,說道:“主公且看,如今渤海袁紹、陳留曹操、長沙孫堅、南陽袁術等皆已借討伐董卓之名自立一方。其餘分疆裂土者雖未舉旗起事,卻也都是蠢蠢欲動。天下戰事一觸即發。如今隆冬將至,不宜動兵,我料明年入春之時,戰事必發。董卓雖然不堪,然根基深厚,必難卒除。此役之後,必然將見天下群雄並起,大亂由此始也。徐州殷富,戶口百萬,必惹兵禍。如今主公大軍盡屯於下邳,距東莞、城陽等郡甚遠,若遇戰事,必然延誤。郭嘉以為,當趁此天下未動之時,早做安排。不知主公意下如何?”


“嗯!”高雲鄭重的點了點頭,說道:“你我兄弟雖然相交不久,但卻總能心有靈犀啊!你方才所言之事,恰巧就是為兄要同你商議之事。那以你隻見,當如何安排?”


郭嘉略做猶豫,說道:“郭嘉有一言,恐冒犯主公,不敢言講”。


“唉!奉孝你這就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