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3:打破龔景搶一波(1/4)

["春末夏初的時節,青徐一帶已經熱的有些讓人發悶了。晌午的太陽跟個火球似的,讓人看著心煩。


穆禮穿著單衣,坐在廣縣縣衙裏,兩個隨從拿大芭蕉葉扇子在他背後不停的扇,仍舊把穆禮熱的舌頭吐的老長,大碗大碗的喝涼水。


“報!”,隨著一聲喊,跑上來一個斥候兵,衝穆禮單膝跪地,報道:“將軍,大事不好!有兩路兵馬,打虎威軍的旗號,自臨淄大道殺來了!現距離廣縣南門已不足三十裏!”


這一報比冰水澆頭都管用,穆禮聽的一個冷顫,一哆嗦從椅子上跳起來,腦子裏就一個念頭,跑啊!


真是一段說走就走的旅程,穆禮還真不含糊,說跑就跑,做急點齊本部所有人馬,開了廣縣北門,汲汲皇皇往益縣狂奔。


廣縣縣令一見穆禮大軍跑了,嚇的一屁股坐到地上,尿尿濕了襪子,連忙吩咐,打開城門,虎威軍一到就投降。


高順和太史慈奉郭嘉將令,各領一路兵馬詐襲廣縣、益縣兩處。來到廣縣城外,隻見城門大開,縣令帶著一眾衙役跪在門口,磕頭求饒,一個個臉都綠了。


高順和太史慈互相對視了一言,太史慈說道:“軍師命你我二人來詐取城池,此時看來,是不取都不行了”。


高順笑著搖搖頭,說道:“估計那穆禮已領兵棄城而去,這一小小縣令,縱然吃了熊心豹膽,也不敢與我虎威軍為敵啊。既如此,子義將軍可暫且駐守此處,使人報軍師定奪。高順領兵去取益縣”。


太史慈點頭應諾,與高順馬上拱手道別,各自分頭行動。


穆禮領著兩萬青州軍,急急忙忙趕回益縣。還沒進城,就早有人報告了龔景。龔景一聽這狀況,心裏猜了個八(和諧)九分,急忙命打開城門。


穆禮進城見了龔景,慌慌張張的將事況報告給了龔景。龔景聽了急的連連跺腳,慌道:“這可如何是好?!那高雲往日所為你不是不知,若真是惱怒起來,不須旬日便能踏平我青州啊!早知如此,我當日寧肯落個抗旨不尊的罪名,也絕不來惹這太歲啊!”


穆禮連忙勸慰道:“主公莫慌,如今虎威軍旦夕將到,此處池窄牆低,難以拒守。不如即刻退兵,以觀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