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0:張飛槍挑郭阿多(1/4)

["高雲說完,調轉馬頭,回到本陣,淡淡的說了聲,“點炮”。


司號營應命點起號炮,又是兩聲炮響,緊跟著南北兩側山坳裏風雲攢動,南側山坳裏殺出一隊驍騎,為首一將須發斑白,手提烏杆長刀,正是老將趙嬰,領人馬直衝牛輔本陣。


北側山坳裏同時殺出一票彪軍,為首一員步將,身高丈外,滿麵虯髯,手提一柄四棱巨劍,奔走如飛,引軍直取郭汜軍陣。


董卓軍上下見虎威軍早有埋伏,盡皆驚懼,又加上張虜如此人物,更加膽寒,各生退意。


趙雲躍馬提槍,直取牛輔,殺到近前,分心便刺。牛輔自然知道趙雲之勇,打起十二分小心迎戰。見趙雲豪龍膽刺來,急忙舉槍欄架。


行家一伸手,便知有沒有,牛輔這槍一碰上趙雲的豪龍膽,立馬感覺毛骨悚然。趙雲槍上那三十六道螺旋刃似乎帶著一股颶風般的力量,牛輔那槍杆在手中被震的嗡嗡作響不說,而且槍兩頭竟被趙雲槍上那股旋轉力吸的向上彎曲,牛輔幾乎抓拿不住。


前文中說過,趙雲也是熟知怒魄的戰將,而且怒魄天賦極高,自從得了豪龍膽之後,勤加練習,時常參悟,竟然依據豪龍膽的特性將疾烈怒魄變化,用震擊的力量促使豪龍膽隨著自身的三十六道螺旋刃急速旋轉。那槍刺出時看似平常,可一旦與物體接觸,那三十六道螺旋刃便如同三十六把快刀連續不停的釋放斬擊。


牛輔哪裏見過這種手段,嚇的汗毛倒立,急忙棄了長槍,撥馬逃竄。牛輔部將楊奉見牛輔危急,急忙拍馬出陣,意圖營救牛輔。


老將趙嬰看在眼裏,催馬提刀,斜刺裏徑取楊奉,抬手就是一刀。楊奉不提防趙嬰突然殺來,手忙腳亂,來不及攔擋,急忙將頭一縮。


趙嬰那一刀貼著楊奉頭皮擦過,將楊奉頭盔掃飛在地,嚇的楊奉緊緊趴在馬背上,披頭散發,狼狽逃竄。


趙雲將豪龍膽一招,帶領本部兵馬隨後緊追,剿殺牛輔一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