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7:無義呂布心太惡(1/4)

["李肅剛說明來意,呂布就迫不及待的答應投降了,弄的李肅一愣。


呂布見李肅的表情,也覺察到自己太過突兀了,連忙解釋道:“賢弟勿疑,愚兄確實是傾心歸降。想我呂布天賦異稟,力大無窮,又自幼追隨名師學藝,如今才習得這一身武藝,放眼天下,絕無敵手。縱是古之名將亦不如我,我若不取得天下第一,揚名萬世,豈不可惜?如今丁原大勢已去,我豈可隨他葬身於此?承蒙太師垂青,呂布願投身太師麾下,為太師斬將搴旗,輔佐太師,成不世之功。望賢弟切莫見疑!”


說到這裏,呂布稍稍遲疑了一下,又道:“隻是不知……呂布昔日傷太師心愛之將,太師當真不計前嫌乎?”


李肅撫掌大笑,喜道:“太師腹容四海之量,些小過失,豈能掛懷?兄長且看!”


李肅說著,將隨身帶的包裹打開,頓時一片珠光寶氣,閃耀人眼,錦袍玉帶,鳳冠金釵,瑪瑙翡翠應有盡有。


呂布大驚,問道:“賢弟!此是何意?”


李肅笑道:“此乃太師愛將之意也,特命小弟贈與將軍”。


呂布大驚大喜,嘖嘖讚道:“太師真明主也!”。


李肅又道:“些許金銀,何足掛齒,兄長且隨我來!”


李肅說著,站起身來,往帳外走去。


呂布連忙跟上,來到帳外,呂布倒吸了一口涼氣,火把之下,一匹赤炎寶馬昂首而立。


演藝中有詩單讚此馬,道是“奔騰千裏蕩塵埃,渡水登山紫霧開。掣斷絲韁搖玉轡,火龍飛下九天來”。此馬正是名傳千古的赤兔馬!


呂布見了赤兔,又驚又喜,幾乎說不出話來,指著赤兔馬道:“這……這……”。


李肅點點頭,因為怕別人聽見,便拉著呂布回到帳內,才說道:“此馬名曰‘赤兔’,乃太師心愛之物。今割愛贈與將軍,將軍仍有疑慮否?”


呂布連忙搖頭道:“豈敢!豈敢!太師如此重待呂布,呂布定舍生忘死,以報太師大恩!呂布即刻集合心腹,隨賢弟進都麵謝太師厚恩。賢弟且少待。”


李肅連忙止住呂布道:“兄長莫急,太師對兄長如此垂恩重待,兄長豈可無一物以報太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