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6:李肅過營做說客(1/3)

["張遼領兵營救丁原,在宛郡城東被胡喬領兵攔住。胡喬口出狂言,汙蔑丁原,惹的張遼大怒,倒拖獅子吞頭刀,直取胡喬。


胡喬年輕氣盛,拍馬迎戰。兩騎相交,胡喬舉槍便刺。張遼略一側身,躲過胡喬鐵槍,反手一刀,直掃胡喬咽喉。刀鋒過處,一道血箭衝腔而出,胡喬那顆頭顱應聲落地。


張遼斬了胡喬,越發奮勇,單人獨騎徑衝敵陣。胡喬手下兵士見張遼驍勇,無不驚駭,紛紛躲避,霎時陣腳大亂。


張遼所領荊州兵趁勢掩襲而至,將敵軍殺散。張遼也不戀戰,率領兵馬,往北急行。


又行十餘裏,遙遙望見一座大寨當道而立,寨前大隊兵馬嚴陣以待,陣前一員戰將,青金甲胄,玄錦戰袍,胯下驊騮駒,手提開山斧,威風凜凜。


張遼領兵來到寨前,提刀點指,大喝道:“雁門張遼在此!爾等速速讓開道路,免遭屠戮!”


徐晃見張遼討戰,一提開山斧,催馬來到陣前,喝道:“無名小卒,休得猖狂!可認得河東徐晃麽!?”


張遼知道後有追兵,片刻不敢延誤,大喝一聲“任爾是誰,擋我者死!”。說罷,拍馬舞刀,直取徐晃。


徐晃早也聽說張遼悍勇,不敢輕敵,見張遼殺來,急忙使動開山大斧,與張遼戰到一處。


二人各施武藝,兩般兵刃大放異彩,隻見刀光閃閃,如波翻浪湧;斧影重重,似萬鈞雷霆。三軍兩陣軍士看的完全忘了身處戰陣之上,一陣陣喝彩如雷。


張遼惡鬥六十餘合戰不倒徐晃,心下焦躁萬分,刀法突變,隻攻不守。那柄獅子吞頭刀在張遼手中宛如出海狂龍,刀影紛紛如飄瑞雪,周身數尺之內風雷攢動,刀風攪的塵土四起猶似驟風摧雨一般。


徐晃見張遼以命相搏,大驚駭然,不敢再戰,急忙調轉坐騎,脫出戰圈,帶領兵馬飛奔回寨。


張遼見徐晃驚懼而走,將大刀往前一招,親自領兵攻打楊奉營寨。


楊奉奉命堅守,寨內弓弩箭矢足備。見張遼引兵攻寨,急忙調集後營兵馬往前營助守。寨內萬箭齊發,矢石如雨。張遼幾度衝突,不能近寨,心下焦躁不已。眼見日已偏西,隻好約軍暫退,想稍事休整兵力,再來攻打。


荊州軍長途跋涉,又經整日廝殺,已經十分疲憊,聽了張遼軍令,爭相轉身撤離。


正在此時,有一後軍哨探飛奔而來,見了張遼滾鞍落馬,拱手急報道:“將軍!大事不好!董卓部將牛輔引大隊兵馬自後而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