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3:虎入牢籠豈能活(1/3)

["張楊一聽手下報告,驚慌失措,急忙問道:“何處來的敵軍!?新軍為何造反!?”


那小校急回道:“關前關後皆是敵軍,不知從何處突然殺出。新軍中夾有敵軍奸細,趁機放火,裏應外合。我軍死傷殆盡,將軍趁亂速逃出關去,不可遲疑啊!”


張楊大驚,急忙披掛,提刀上馬,領一隊親兵殺下關牆,想去跟丁原匯合。郭汜正領軍攻關,猛見關上殺下一票人馬,料是張楊,急忙撥轉馬頭,從後追上,手起一刀,將張楊斬於馬下。


郭汜、華雄、牛金三路兵馬內外夾攻,又有內應在關上殺人放火,虎牢關的荊州守軍眨眼間便被殺的七零八落,全線潰敗。


郭汜、華雄、牛金三將趁機奪了虎牢關,一麵傳令修繕防禦工事,堅守關隘;一麵發人向董卓報捷。


董卓一見戰表,樂的哈哈大笑,喜道:“果不出賈文和所料,此乃天以文和助我也!”。


眾人聽得此言,急忙詢問。董卓這才把賈詡的計策講出,眾人這才知道是賈詡在謀劃一切,紛紛讚歎不已。


丁原攻打洛陽不下,將大軍移屯洛陽城東,正在休養軍力,以備再戰。突然見虎牢關方向火光衝天,把丁原驚的一下跳了起來,剛要派人前去打探,就有虎牢關敗逃下來的兵士前來報告,說虎牢關已失,張楊戰死。


丁原聽了這個消息,驚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喃喃自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