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0:殺敗李傕郭阿多(1/2)

["無論眾人怎麽勸,李傕就是不聽,點了五千兵馬,衝出關去。郭汜恐怕李傕有失,也急忙取了大刀,上馬奔出關來。


呂布見有兵馬下關,將畫戟一招,大軍後退半箭之地,列成陣勢。呂布縱馬出陣,拿畫戟一指對麵,喝道:“哪一個上前領死!?”


李傕剛才在關上沒太看清楚呂布,這麵對麵一看,心裏也吃一驚,暗道:“難怪華雄不敵,不想這呂布竟是這般人物”。


但李傕也是身經百戰,從無敗績,傲氣十足,聽呂布叫陣,一提雙刃大斧,飛馬奔出陣前,高聲問道:“汝就是五原呂布?”


“哼!”,呂布冷哼一聲,叱道:“既知我名,還敢前來送死!?”


李傕見呂布這樣藐視他,頓時大怒,喝一聲“特來取汝首級!”,飛馬聚斧,力劈呂布麵門。


呂布見斧劈來,不慌不忙,單手使動畫戟,往上一叉,正叉住斧刃,隻聽“當!”的一聲。李傕這全力一劈戛然而止,任憑他使盡力氣,呂布隻單手持戟,紋絲不動。


李傕心裏開始著慌,呂布把畫戟往外一甩,把李傕大斧撇在外圍。猛然一聲怒吼,方天畫戟在空中劃出一個半圓,掃向李傕。李傕不想呂布畫戟如此之快,急忙奮力收回大斧,全力攔擋。


“嘭!”,畫戟正掃在斧柄上,李傕隻覺雙臂發麻、虎口生疼,在馬上連晃了幾晃才勉強坐穩。


呂布這一戟得了先機,攻勢頓時大變,隻聽呂布怒吼不止,那方天畫戟在呂布手裏如同一條入海蛟龍,方圓三米之內猶如風雨同驟,隻見戟影重重,讓人目不暇接。


戰了不到三十個回合,李傕已經是險象環生,毫無還手之力。


郭汜與李傕並肩作戰多年,感情頗厚,眼見李傕危急,心下焦躁,飛馬舞刀,直取呂布。


呂布見又有人來,麵無懼色,抬手一戟將李傕逼退,緊跟著橫空回掃,直迎郭汜大刀。


郭汜想不到呂布在跟李傕鏖戰的同時還能向自己出招,這一刀使老,想收回已經來不及了。就聽“當!”的一聲巨響,空中火花四濺,畫戟與刀刃一相碰撞,高下立見。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