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8:斬將搴旗呂布也(1/2)

["華雄領兵出寨,剛剛列好陣勢,就見丁原軍中一將飛出。這將麵如青鐵、目露凶光,頭戴雉尾紫金盔、身穿獸頭掩心紫金甲、背罩紫錦戰袍;細腰乍背、身型魁梧,足有兩米開外;手中倒提一柄方天畫戟,長三米有餘。到陣前勒住戰馬,大喝道:“呂布在此!爾等哪一個近前領死!?”


華雄身後兵將一見呂布這般模樣,各自倒吸了一口冷氣,心說:“我地個娘餒,難怪都說五原呂布驍勇無敵,這不就是活脫兒一尊金甲天神嘛!這麽長一柄大戟,那個能近得了身呐!”。


華雄心裏暗自叫苦,悔不該昨晚誇下海口,這下遇到呂布這天神般的對手,可如何是好啊!心裏暗自盤算,“不行,我不能這麽冒然出戰,先派個人試試這呂布的武藝再說”。想到這裏,華雄對身邊一員小將令道:“胡恬,你去會一會這個呂布”。


“額……是”,胡恬心裏那個恨啊,心說:“華雄我曰你親娘啊,你不敢去,就讓老子去惹這活閻王啊!”。


雖然心裏老大不情願,但終究不敢違抗軍令。胡恬隻好強打精神,催馬提槍,來戰呂布。


呂布眼見胡恬飛奔而來,卻坐在馬上一動不動,冷冷的看著胡恬。胡恬縱馬衝到呂布近前,看呂布依舊倒提畫戟,紋絲不動,不禁心中暗喜,舉槍直奔呂布前胸。


眼看胡恬那槍尖離呂布前胸之剩咫尺之遙,就聽呂布一聲怒吼,猶如虎咆龍嘯,緊跟著半空中閃現一道寒光,那方天畫戟如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斬向胡恬麵門。就這一戟,疾如風、快如電,胡恬那槍尖還沒碰到呂布胸前的獸頭掩心,就聽“嘭!”的一聲巨響,胡恬連人帶馬一齊翻倒在地。


兩陣中頓時傳出一片驚呼,華雄手下大小兵將無不駭然失色。


呂布斬了胡恬,殺心驟起,一擺手中方天畫戟,拍馬直取華雄。華雄雖然懼怕呂布,但好歹也是董卓手下第一勇將,又在昨晚誇下海口,這會兒要是不戰就跑,那以後還怎麽有臉混啊。無奈隻好咬了咬牙,拍馬提刀,迎上前去。


呂布衝到華雄近前,挺畫戟分心便刺。華雄知道呂布勇猛,使出十二分的力氣,抬刀往上一磕,把畫戟架開,跟著橫裏掃出一刀,取呂布中路。


呂布一擊不中,勃然大怒,又是一聲怒吼,方天畫戟往下一插,別住華雄大刀,夢裏一攪,把大刀甩在外圍。跟著一戟,回掃向華雄右肩。


華雄聞聽那畫戟在空中嗡嗡作響,情知難以攔擋,急忙仰身,畫戟貼著胸前掃過,把華雄驚出一身冷汗。


呂布這一擊又不中,越發焦躁,掄起畫戟,猛劈猛斬。華雄頓時險象環生,勉強招架十幾個回合,自知難以匹敵,急忙調轉坐騎,落荒而逃。


呂布正殺得興起,哪裏肯舍,催動坐騎,在後緊追。丁原眼見呂布得勝,急忙將刀往前一招,率領大軍掩殺過去。


華雄手下兵將早被呂布嚇破了膽,這下見主將敗逃,那一個還敢再戰,一個個丟盔棄甲,四散奔逃。


丁原大軍直追到華雄寨前,見華雄退入寨中,閉門不出,這才收兵回營。這一戰荊州軍大獲全勝,剿戮俘獲極多,呂布斬殺敵將,錄為頭功。


華雄大敗一陣,銳氣墮盡,自知不敵呂布,哪裏還敢出戰,傳令寨外高掛免戰牌,堅守不出。


呂布一連數日到華雄寨前討敵罵陣,那些討戰的小卒把華雄祖宗十八代反複的毀罵,華雄又不敢出戰,氣的在大帳裏來回跺腳,恨道:“呂布匹夫!來日若落到我的手裏,定將他碎屍萬段!”


徐榮趕緊勸道:“將軍息怒。那呂布驍勇無敵,縱然是太師親征,恐怕也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