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5:刀槍不入護鬼攫(1/2)

["玉兒這語重心長的一番話,竟然讓蘇蘇嚶嚶的哭了起來,落了好一會兒的眼淚,才啜啜泣泣的說道:“姐姐明鑒,並非是妹妹我不知廉恥,我是真的沒法割舍。在父親提親被普方哥拒絕的時候,我就想過一死了之。但念及父母年邁,膝前無人照料,隻好痛苦的活著。你送給我的那顆夜明珠就成了我唯一的依靠。但是今天,我唯一的依靠也沒有了,我真的好痛苦,不知道今後該如何生活下去。一時魯莽又弄傷了姐姐,這下普方哥一定更不會原諒我了。姐姐,我真的好苦……”。


“哎!”玉兒聽了蘇蘇的描述,苦笑著搖了搖頭,歎息道:“傻妹妹,這傷又不是你故意戳的,普方他又不是莽漢,怎麽會把這件事怪在你身上。再說,如果當時是普方離你近些,我相信他也一樣會去擋的。你要真是死了,最難過的人一定是他。其實他心裏對你的情,恐怕不亞於你對他的心意。上次蘇世伯來提親的時候,我從普方的表情看得出來,他本來是很高興的。但是伯父說不是你本人的意思,他便馬上拒絕了。這麽長時間以來,我一直為你們倆的事冥思苦想,卻怎麽也想不出你們之間究竟存在著什麽隔閡。妹妹,你能把你們倆認識的前前後後詳細說給我聽嗎?”


蘇蘇聽了玉兒這些話,有點兒愣神兒,喃喃的說道:“姐姐,你說的是真的嗎?普方哥他真的心裏有我?”


“姐姐用人格擔保,絕對是真的。但是你們倆之間一定存在著某種誤會,所以我想讓你把你們倆之間發生的一切詳詳細細的告訴我,我也好幫你分析分析啊”。


“嗯”,蘇蘇使勁點了點頭,隨即把她當初怎麽拒絕高雲的提婚,又怎麽在涿郡遇到高雲,乃至愛上高雲的前前後後向玉兒說了個明白。


玉兒是個冰雪聰明的女子,聽完蘇蘇這些描述之後馬上便明白了症結所在,臉上露出欣慰的笑意,說道:“這就對了,你想想,普方是個什麽樣的人?是將軍、是英雄。他骨子裏那種傲氣可不是一般凡夫俗子所能比的啊。你當初拒絕他,他便認定了你並不喜歡他,所以他才會刻意的疏遠你。而你則把這種疏遠看做是他對你的反感。這樣一來二去你們之間的誤會就越來越深,但彼此的心裏卻有都承受著同樣的煎熬啊”。


“啊!?”,蘇蘇愣住了,她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滿臉驚疑的說道:“那姐姐這麽說,是我們自己再折磨自己,而且也折磨著對方了?”


“是啊”。


“那姐姐,我還能挽回嗎?”


“能”,玉兒笑著點了點頭,又說道:“隻要你聽我的安排,我一定讓你得償所願”。


“嗯!嗯!我都聽姐姐的,隻要我能陪伴在普方哥左右,哪怕是做一名侍婢,我也願意付出一切!”。蘇蘇露出喜悅的表情,仿佛看到了新生。


玉兒見蘇蘇滿口答應,也舒了一口氣,笑道:“既然這樣,你先別心急。現在我這個樣子,普方他也不會有別的心情。你先忍耐一陣子,等個合適的機會,我一定讓你們冰釋前嫌”。


“嗯!”,蘇蘇笑了,笑的那麽歡喜,“我都聽姐姐的,姐姐怎麽說,我便怎麽做”。


玉兒見蘇蘇笑了,自己的心情也好了很多。蘇蘇知道玉兒有傷在身,需要休息。又聊了一會兒,便起身告辭,回自己房間去了。


高雲被玉兒趕了出來,滿心的牽掛,做什麽都沒心情。想來想去也想不到去哪兒,便信步來到大廳,來回的跺著腳打發時間。


正在這時候,孫斌來到廳上,麵帶喜色,衝高雲拱手道:“主公,按照您的吩咐,一千件護心軟甲已經造好了,請主公點驗”。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