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2:趙雲救袁紹逃脫(1/4)

["徐榮眼見顏良躍馬舞刀而來,不敢接戰,忙將長槍一招,大軍席卷而至。袁紹手下僅隻百餘名隨身親兵,戰不多時,死傷殆盡。車內從眷盡數死於亂軍之中。


顏良、文醜奮力衝殺,保著袁紹,且戰且走。無奈徐榮兵力眾多,將三人團團圍住,顏良、文醜死力衝殺不出。袁紹見大勢已去,仰天長歎,“天滅我也!”


正在此時,猛聽一聲炮響,山坳裏殺出一票彪軍,為首一員驍將,白袍銀甲,躍馬提槍,大喝道:“本初公莫慌,趙雲奉虎威將軍之命,特來援手!”


徐榮跟這些西涼兵馬都是跟高雲一起討伐過黑山軍的,自然知道常山趙子龍驍勇無敵。這一聽趙雲大名,心裏頓時一驚,不禁齊齊停手,轉身看著趙雲。


趙雲領兵直到陣前,衝徐榮喝道:“趙雲在此!爾等速退!饒爾性命!”


眾西涼兵見果真是趙雲,一個個被唬的麵麵相覷,齊齊的看著徐榮。徐榮雖然也懼怕趙雲,但又不敢違了董卓軍令,隻好強提精神,撥馬向前,衝趙雲拱手道:“末將見過趙將軍”。


“免了”。


“啟稟趙將軍,末將奉太師之命,來請袁公回都議事,不知趙將軍何故阻攔?還請將軍明示”。


“哼!虎威將軍有令!袁氏一門世代忠良,今本初還鄉,任何人不得阻攔!如有違者,格殺勿論!”


“這……!”,徐榮見趙雲滿臉殺氣,頓時語塞。


趙雲轉身衝袁紹一抱拳,說道:“本初公且請上馬自去,追兵我自擋之”。


袁紹見趙雲從天而降,大喜過望,衝趙雲深施一禮,謝道:“多謝趙將軍相救之恩,請代袁紹拜謝虎威將軍,活命之恩,紹沒齒不忘,翌日定當重報!”


“袁公放心,末將一定代為轉達。此地不宜久留,請袁公自去”。


“好!袁紹就此別過將軍,後會有期!”


“後會有期!”


袁紹絕處逢生,急忙帶顏良、文醜二將上馬而去。


趙雲領“刀鋒營”五千精兵,列陣在前,截住徐榮一軍。徐榮眼看著袁紹離去,卻絲毫不敢輕動。他在靈壽城外曾親眼見趙雲槍挑“飛燕八騎”,深知自己絕對不是趙雲的敵手。無奈之下,隻好領兵返回,向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